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阻挡中国统一拼了?美国最新举动激怒中方,央媒:美方其心可诛

2022年03月19日 16:50: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人为阻挠中国统一,在涉台问题上一直小动作不断。据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日前正式签署“2022财政年度综合支出法案”生效,而其中的涉台条款竟然拿中国地图挑事。

台媒报道称,这份长2700多页、1.5万亿美元的2022年财政年度综合支出法案于9日在美国众议院获得通过。在美国务院拨款部分,该法案囊括一项去年7月由多名共和党议员等提出的“友台”条文修改版,其中“禁止美国行政部门制作、采购或展示任何所谓‘不正确标示’台湾地区与台湾当局所管理岛屿的地图”。

台外事部门前官员介文汲称,该法案通过地图将台湾与大陆做出区隔,反映出美国政府就是希望台湾跟大陆在法律上的“互不隶属”,进一步强化两岸作为不同政治实体。

就美方的做法,中方也是直接怒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方有关做法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图借所谓台湾地区地图问题大搞政治操弄,制造“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正告美方,打“台湾牌”如同抱薪玩火,不仅会把台湾推向危险的境地,也将给美方带来难以承受的后果。

15日,央视也发布评论文章称,地图是国家版图的主要表现形式,直接反映国家的主权范围,体现国家的政治主张,具有严肃的政治性、严密的科学性和严格的法定性。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既是历史和法理事实,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所有人在标示地图时都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此次通过的法案条文原先版本明确禁止地图把“台湾画成中国一部分”,他们不会不知道地图的特殊意义,也不会不清楚台湾问题在中美关系中的敏感程度。文章还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正确标示的地图,都应基于上述事实。美方妄想借地图问题制造“一中一台”,其心可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