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级的2.0T轿跑SUV,奔腾B70S正式上市,年轻人会喜欢吗?

2022年03月19日 19:1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哪些人的钱最好挣”?对于普通家庭而言,除了基本的日常开销外,女性和儿童的消费往往会占到重要比重,小到化妆品、零食,大到奢侈品、高级玩具,均有着较强的消费潜力。然而,对于汽车市场而言,抛开根深蒂固的豪华领域不说,经济独立、追求自由的年轻用户,成为汽车消费市场重要的推动力。

正因如此,“年轻化”成为近些年汽车市场高频出现的词语之一,但如何真正从产品,到营销,再到体验,全面与年轻用户接轨,并非一件易事。

奔腾B70S上市发布会如期举办,虽说同样是进军竞争激烈的紧凑SUV市场、同样受疫情因素只能举办“云上市”,但奔腾B70S却带来截然不同的视觉盛宴。面对这样一款为自己“量身定制”的产品,年轻人会喜欢吗?奔腾B70S又能否实现脱颖而出呢?从这场发布会中就能看出端倪。

与往常的PPT展示、技术解析与产品亮相不同,此次奔腾B70S以百度旗下的希壤APP为载体,在虚拟空间内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宇宙”发布会。沉浸式的线上体验,既能够增强观众的参与感与互动感,又能给人留下深刻的产品印象,真正实现了与年轻人的同频共振。

将视线聚焦至产品,奔腾B70S采用了轿跑SUV的车身设计,整车拥有着犀利的前脸、时尚的溜背,以及富有科技感的隐藏式把手,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同时,整车还保留了SUV车型的通过性优势、跑车的个性化车格,具有更强的社交属性,无论是周末朋友相聚,还是假期长途旅行,都能为你带来更多的关注度。

至于内饰方面,奔腾B70S依旧是熟悉的风格,贯穿式双联屏、独立的空调调节面板,能够带来较强的科技感;而精致的电子挡把、带有线条勾勒的黑色烤漆面板,令档次感也得到了提升。对于追求潮流、喜欢科技的用户而言,这套内饰无疑将令好感度得到再次加分。

外观及内饰层面的动感设计,能够激发起了解的欲望;但丰富的驾驶体验,才能深深锁住年轻人的心。为此,奔腾B70S提供了两套动力系统,分别为1.5T+7挡湿式双离合,以及2.0T+6AT,二者的最大马力分别为169Ps、224Ps,最大扭矩分别为258N·m、340N·m,均采用前后独悬的底盘设计。显然,前者适合追求经济性的用户,应对城区通勤绰绰有余;而后者适合追求激烈驾驶感受的用户,应对高速超车、陡峭山路也能更加游刃有余。

客观来说,轿跑SUV的市场受众相对小众,因此平摊至研发、生产的成本较高,也就造成了市场指导价较高。想要享受丰富的配置,往往需要更多的支出。不过,就奔腾B70S而言,1.5T版本起售价不到11万元,提供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主驾电动座椅、12.3英寸中控屏、LED大灯及自动空调和后座出风口等配置;而2.0T版本入门级车型较其增加了电动后备箱、7英寸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及OTA等功能后,起售价也不过才12.69万元。

如果预算充足的话,高配车型还提供了L2级驾驶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遥控钥匙、皮/翻毛皮混搭材质座椅等高端配置,能够带来更加贴近豪华车型的用车体验。对于一款顶配不到15万元的轿跑SUV而言,这样的配置实力已经展现出了不小的诚意。

结语:不可否认,如今合资品牌依旧有着较强的“品牌溢价”优势,但对于面向年轻人的10万-15万级紧凑SUV市场来说,过硬的产品力、智能的用车感受,以及舒适的驾乘体验,远远要比“车标”更重要。与年轻人骨子里的“个性、自信”一样,奔腾B70S也展现出了强烈的“产品自信”,相信其未来的销量表现,也会证明年轻人的眼光到底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