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98万起售,新一代蒙迪欧四款车型,顶配更划算?

2022年03月19日 20:49:07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曾经和朋友聊天,说到新一代蒙迪欧的市场前景时,我们的观点竟出奇一致:这款车不仅有着光环和情怀的双重加持,它还巧妙地融合了油车和电车间的特性,再加上极具辨识度的颜值设计和越级的空间表现。只要定价合理,基本上算是提前预定了“爆款”名额。

或许是为了弥补这八年来消费者的期待,新一代蒙迪欧这次在定价表露出极大的诚意。在3月18日的预售发布会上,新一代蒙迪欧共带来4款车型,预售区间为15.98-21.98万元,并且全系还标配2.0T+8AT动力组合。显然,这个过于合理的定价超出不少朋友的预料,当预售价的消息传开后,朋友圈出现了一些高呼“福特疯了”“不讲武德”之类的感慨。

预售价15.98万元起的定价,确实很有竞争力,但若是由此认为全新蒙迪欧产品表现不耐打,可就大错特错了。售价亲民是对消费者的诚意和态度,而产品力过硬才是真正的生存之道。接下来咱们就简单聊聊全新蒙迪欧身上,都有哪些“硬核”属性。

全新蒙迪欧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势能美学”设计理念,在保留福特品牌家族特性的同时,还融入了国内消费者对美的独特见解和偏好。所以当人们看到全新蒙迪欧时,会觉得少了些美系的粗犷,多了些熟悉的亲切感和精致感。前脸大嘴加上鳞片样式的中网设计,在分体式灯组的衬托下,颇具冲击感。

车身侧面接近5米长的修长身姿,配合车顶流畅的曲线和腰间的肌肉感勾勒,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氛围,并且流线溜背造型还带来了风阻低至0.293Dd的驾驶动感。尾部设计简约不简单,小鸭尾增添了几分锐利感,贯穿式尾灯组以及方形排气式的设计,带来不错的视觉感。

进入车内,恍惚间让人以为这是辆电动智能车。长度超1.1米的27英寸巨型横向液晶屏,直接成为车内的视觉重心,不过实体按键的锐减,让人需要花费一定时间去适应。配置方面,搭载的福特最新一代SYNC+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可提供支持多点触控、AI语音识别、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多维交互方式。

而在智能化方面,得益于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使得全新蒙迪欧在智能驾驶方面可与新能源车型相媲美。搭载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多达18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此外还配备了福特V2I车路协同系统,更拥有整车全域OTA能力,通过不断升级,保持车辆智能化的“常新”状态。

动力方面,全新蒙迪欧摒弃了之前的1.5T发动机,上来就直接王炸,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EcoBoost 245),最大功率为238马力,最大扭矩376牛·米,零百加速6.5s。传动方面匹配的是自家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大家也比较熟悉了,在福特以及林肯很多车型上都赢得不少好评。

看完全新蒙迪欧一身“硬核”属性后,是不是觉得钱包又要不保了?暂且放缓掏钱的动作,咱们先来这四款预售车型都有哪些特性,哪款是最值得入手的。丐版时尚型预售价15.98万元,虽然配置丰富,但最大的亮点就是其2.0T+8AT的动力组合,比较适合对智能化配置没有太大需求的消费者;豪华型预售价17.98万元,多了1.1米长的巨屏以及智能互联系统等科技装备,适合喜欢人车交互智能化的消费者。

至于至尊型(预售价19.98万元)和ST-Line(预售价21.98万元),要是二选一的话我个人建议选顶配车型,不仅有着运动套件的加持,还具备方向盘换挡、AR实景导航等,并且可以选装智能驾驶辅助升级包,包含BluCruise主动驾驶辅助以及APA2一键泊车辅助系统,智能化基本上是探到了燃油车的天花板。

最后:必须承认,全新蒙迪欧这次在产品力和定价上的表现可谓是诚意满满,预售15.98万元起、全系标配2.0T+8AT、1.1米中控巨屏等等,每一项都戳中了消费者的痒痒肉。可要借此重回巅峰,全新蒙迪欧除了要突破自我以外,还得和凯美瑞、雅阁、迈腾等这些昔日的老朋友们掰掰手腕。想再次扛起福特中型轿车的旗帜,全新蒙迪欧任重而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