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国产越野“天花板”,坦克500上市,能打破“进口垄断”吗?

2022年03月19日 21:37: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3月18日,备受期待的坦克500正式上市,共推出商务版、运动版、定制版、黑武士4个版本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3.5万-39.5万元。

对于坦克品牌,很多网友关注,可能都是通过坦克300这一“爆款”车型开始了解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坦克500并不是常见的一二十万的国产车型,而是一款叫价30万以上的燃油车,是坦克推出的打破大排量越野SUV“进口垄断”的“诚意之作”。

当然,对于一款三十万元级别的国产SUV,坦克500有足够的亮点来吸引消费者。除了坦克300大获成功作下的铺垫,坦克500自身在设计、配置、性能方面倒也可圈可点。

如果说坦克300走的是个性鲜明的复古路线,那么坦克500在设计上明显要沉稳、成熟许多。新车前脸提供运动版与商务版两种格栅样式可选,还提供豪华的双色车身,更有望获得商务人士的青睐。

运动版

商务版

豪华内饰,配三幅式方向盘+超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木纹饰板+圆形石英表+水晶档把。相比于丰田普拉多三菱帕杰罗等老派硬派SUV,看上去明显要更加的高档。

尺寸方面,坦克500长宽高尺寸为5070mm×1934mm×1905mm,轴距为2850mm,定位中大型SUV,新车提供了五座和七座两种座椅布局。

虽然有所往商务路线靠拢,坦克500的动力性能表现依旧不俗。新车搭载长城自研的3.0T V6发动机,匹配48V轻混系统与9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354马力,峰值扭矩500N·m,还提供蠕行模式、涉水模式、坦克转弯等9种驾驶模式。

另外,坦克500打破传统越野SUV纯机械、不智能的固有认知,将智慧出行与硬核越野相结合。搭载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可以选装HWA/NOH高速领航辅助驾驶功能。

毫无疑问,就产品综合实力来看,坦克500确实很让人上头。在新能源已成风口,硬派越野市场萎靡不振的大环境下,坦克500可谓是重新定义了中大型豪华越野车市场,从目标消费者真正的需求出发,以兼具豪华和越野的产品设定,与一线合资及豪华品牌硬派SUV进行“差异化”竞争。

之前坦克300的成功,就是在于错位竞争,比它能越野的没它舒适、豪华;而比它舒适的,却又在越野能力、豪华这两个环节输给它。所以,坦克300才能在20万的SUV红海里,脱颖而出。

而如今的坦克500,其实也是在走着与坦克300相同的道路。除了用上更豪华的内外造型设计之外,它还用上更豪华的实力:3.0T+9AT+大梁+四驱,来让自己成为30万级市场里最独特的存在。有多少人能拒绝一台豪车,能在豪华之余,还能带自己去“撒野”呢?

此外,近些年国产车也在不断进步,无论是号召力、产品力都有了质的飞跃。消费者对于国产车,也慢慢地接受和认可,其价格上限也在不断地拔高,身处其中的坦克500,刚好能蹭上认可提高带来的东风

也就是说,具备了与一线合资及豪华品牌SUV“硬碰硬”的实力的坦克500,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对于这款国产越野“天花板”之作,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坦克500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