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手吧,丰田普拉多!外面全是坦克500!

2022年03月20日 00:15: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丰田普拉多在日本、中东和北美等市场,基本上属于工具车。可由于种种原因,到了国内反而变成豪华越野,明明动力不堪,配置拉垮,却因为技术老旧,被硬夸成技术稳定,无数网友调侃“一车传三代”,终端市场和二手市场加价提车不在少数。究其原因,并非丰田普拉多有多强,而是直接竞争对手太少。

要说有没有自主品牌越野能与之匹敌,哈弗H9或许可以在性价比,以及综合产品力方面,与丰田普拉多掰手腕。有一说一,虽然以“半价”换来了差不多的越野表现,甚至更丰富的科技配置,但哈弗H9不能说全面超越丰田普拉多,最多只能算旗鼓相当。

时至今日,终于有一款自主高端越野,无论在哪个纬度,都能全面超越丰田普拉多,它就是万众瞩目的坦克500。新车已正式上市,共推出商务版、运动版、定制版、黑武士4个版本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3.5万-39.5万元。

在新能源已成风口时,坦克500坚持做大排量,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3.0T V6 + 9AT动力总成,这并不是与市场背道而驰,而是真正了解用户所思所想,不让生活失去体验,不让情怀留有遗憾。坦克500正是基于当前消费潮流破局而来,要做的不仅仅只是大排量,还有用户向往的奢华舒适生活体验,成为激荡时代的豪华越野车。不出意外,坦克500将直接威胁到丰田普拉多,打破大排量越野SUV的“进口垄断”。

先不说坦克500的产品力,从定位来看,坦克500不仅提供了豪华大气的商务版,还提供了活力十足的运动版,能文能武,相信能满足40万级潜在用户对于高端越野的审美需求。

再聊聊核心“三大件”,坦克500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354ps峰值扭矩500N·m,辅以48V轻混系统,匹配自主研发首款纵置9AT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3秒。

对比丰田普拉多,就算是4.0L版本,无论是最大马力、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都远不如坦克500。值得一提的是,相传丰田普拉多2.7L版本在终端市场售价曾高达40万元,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甚至是坦克500的一倍之多,并且面对越野路段时,动力表现同样疲软,遭到众多网友“群嘲”。

如果说动力总成坦克500超越丰田普拉多,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在日常通勤时,不仅要有“力量”,更要有“智慧”。坦克500打破传统越野SUV不智能的固有认知,将智慧出行与硬核越野相结合。搭载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可以选装HWA/NOH高速领航辅助驾驶功能,让驾驶更轻松。

此外在科技配置方面,坦克500更是武装到牙齿,细细说来无论是丰富的功能配置,还是整体内饰用料,以及细节做工,都达到了百万级豪华车的标准。随便把丰田普拉多,甚至陆地巡洋舰等进口大排量越野拿出来,个人认为都会被虐得体无完肤。

如果几年前,你会选择丰田普拉多,可以理解为“求稳”。如今还选择丰田普拉多,实在是不理智。因为无论从哪个纬度来看,坦克500都更胜一筹,你认同吗?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