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刺激你的肾上腺,33万元+的坦克500你爱了吗?

2022年03月20日 00: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继去年成都车展以“中大型豪华越野SUV”之姿首次亮相后,关于坦克500何时上市的消息,就一直收到市场关注。

作为坦克品牌旗舰车型暨商务豪华系列首款产品,坦克500定位中大型商务豪华SUV,核心通过强大的动力、奢享空间、智能科技和硬核越野实力,打造超百万级的驾乘体验,而其市场定位也精准瞄向了中国豪华SUV天花板。

昨晚(3月18日),备受期待的坦克500正式上市,共推出商务版、运动版、定制版、黑武士4个版本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3.5万-39.5万元。

为了配合市场销售,坦克500还针对订购用户推出了丰厚的商务政策。坦克品牌还现场推出了惊喜4重礼,以及6项福利政策。

面对未来市场,坦克品牌CEO刘艳钊现场表示,“所有努力,皆为超越期待!坦克500必将以标杆级的硬核实力打破大排量越野SUV的‘进口垄断’,重新定义中大型商务豪华越野SUV标准。”

就外观而言,坦克500在目前中国品牌车型上,无可争议的算上“肾上腺素猛烈”车型,无论是外观、动力还是“智慧”,都称之为澎湃之选。

那么,这款充满“力量”和“智慧”的坦克500,到底有何特点呢?

15秒坦克500亮点解析!

1、新车定位于“中大型商务豪华越野SUV”

2、设计营造出 “铁汉柔情”气质,文武双全

3、除黑武士版和定制版,其他车型均有5座和7座选择,最高配与最低配差价6万元

4、全系标配ACC及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方横穿预警等功能

5、全系搭载48V轻混系统及“3.0T +纵置9AT”动力组合,提升车辆综合油耗表现

外观方面,坦克 500 的造型上打破了品牌车型传统的设计语言,而是将更多的豪华基因融入其中。车头部分,新车配有尺寸极大的进气格栅,并且经过镀铬材质的点缀后,进一步提升了车头部分的视觉宽度。车头两侧,还有 LED 光源组成的头灯,夜间带来更为显眼的辨识度。

尺寸方面,运动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 5070、1934 和 1905mm,轴距为 2850mm。航务版车型上,其车身尺寸为 4878、1934 和 1905mm,轴距依旧为 2850mm。在座位布局上,坦克500共推出4个版本,其中除去限量的黑武士版外,运动版和商务版均支持提供登峰版和造境版可选,并支持5座与7座可选,加上仅提供5座布局的定制版,我们可以理解为坦克500针对大多数消费者提供了9个配置可以选择,最高配与最低配差价也仅为6万元。

车身侧面,上方有诸多镀铬材质进行点缀,运动版、商务版车型还提供不同样式以及不同尺寸的铝合金轮圈进行搭配,动感十足。

双色轮毂造型非常新颖,与车身整体风格搭配相得益彰,突出外观的豪华感。为了支持更好的越野性能,轮毂方面坦克官方提供有R18、R19、R20三种尺寸,单条售价约在1100-1800元之间,保证了行驶中的舒适性。

车尾造型上,新车配备一体式尾灯,相对于当今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坦克 500 有着更为独特的视觉感受。值得注意的是,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让整个尾部看起来更为简洁。

内饰方面,坦克500的内饰方面则将风格向“柔情”方向塑造,为了讲究豪华,消费者固有认知里的双拼色、大量皮质材料、木纹饰板等豪华N件套是一个不落,配合上12.3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的中控屏,相比于外观上的霸气,内部造型更强调豪华感、科技感。

配置方面,新车拥有全景天窗、全车窗一键升降、无钥匙启动、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12个扬声器的Infinity音响、HUD抬头显示、感应雨刮、自动三区空调、空气净化装置、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配置。

智能配置上,车辆全系标配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并且还拥有如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方横穿预警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由长城自主研发的V型6缸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长城自研的纵置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 260kW,峰值扭矩为 500Nm。得益于双VGT增压器加持,在1000rpm即可迸发340N·m超强扭矩,轻踩油门就能感受到一股强大的推背感。此外,发动机还配备P0 48V轻混系统,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不得不说在这个连进口车型都普遍使用2.0T动力的时代,坦克500还能使用大排量V6发动机,这足以看出长城品牌对于豪华和性能的充分和独到的理解。

据了解,纵置9AT变速箱在整个汽车领域,均属于“高级货”。一般而言,这样的传动系统只出现在像奔驰这样的豪华品牌上面,何况这还是中国品牌自主研发产物。

说到底,坦克500还是一台越野车,三把锁、坦克掉头以及坦克蠕行是其必备项,同时它的四驱系统还拥有“独门绝技”,这套适时四驱系统可以在2H两驱、AWD智能四驱、4H高速四驱、4L低速四驱中自由的进行切换。这其中的AWD智能四驱模式可以根据路况实现前后扭矩配比的调节,搭配上差速锁,可以将车辆前后桥的扭矩进行1:1分配;而4L低速四驱模式则可以将扭矩放大2.64倍。

写在最后

“铁汉”、“肌肉”是坦克500给人最大的印象,但就其配置而言,又是一款智能机器。坦克500开启预售到今天,订单量已突破2万量,可喜可贺。未来,坦克500将持续引领中国汽车品牌突破进阶,助推长城汽车树立全球高端越野SUV市场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