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全屋智能重磅升级,问界M5旗舰版开启预售,华为众神归位

2022年03月20日 09:47:02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两个多小时的发布会,从全屋智能全场景到手机,再到智能手表,华为的发布会每次都可以看到华为在智能上的又一次进步。然而重头戏永远都在最后,比如有再次见面的问界。

虽然这次的主角也许还是问界M5,但二个多小时时间,余老板足足站了二个多小时,一直不停讲话,一直不断的介绍,无关乎产品内容是否对各自用户有用否,但这些就是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该做的事情,众多的产品,有些乱花迷了眼,但对于用户而言,最想要期待的还是问界M5,毕竟对于当下的华为而言,逐渐转型入局汽车,这才是大事。

在说问界M5之前,我们先来看看那张略微夸张的全系产品图吧。感兴趣的小伙伴一定要耐着性子慢慢看,其实有些长。

先来看一下买不起系列之全屋智能,华为推出新一代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带来全屋智能的重磅升级以及空间交互的革新体验。

发布会现场,余承东向大家介绍到,“2022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1+2+N”战略再升级。是“1”升级带来华为全屋智能主机SE,实现了主机系列化,帮助全屋智能用户实现智能主机一家一套,全屋连接;“2”是升级至主机与系统之间的连接与交互,包含已有的全屋互联,以及带来全新的交互硬件——全屋中控家族,与智慧生活APP这一交互软件共同构成两个交互核心,让家交互升级, 实现自然高效的交互;N个子系统全面升级为全屋十大子系统,整体实现了全屋互联化、交互集中化、交互自然化,做到以人为本的同时向主动智能进化。

虽然在听完余老板的一系列输出之后,我的第一反应是这套全屋智能的售价是多少?结果真不出所料,如果你想要安装这么一套智能系统,你必须拥有一套80㎡的户型,当然越大越好,毕竟智能科技服务大户型房子肯定很爽。

华为给出的价格为,80㎡的典型户型(2室1厅)39999起,可想而之,这价格还会因为房型的大小而做出更多的售价。

不要因为华为全屋智能只是我们认知中像小米,天猫这类相似的智能化,虽然肯定会有非常相似的地方,但,华为这次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技术——全屋智能 AI超感传感器,这是华为首次将智能驾驶的核心传感技术应用于全屋智能。实现更精准感知,可以精准区分人与物,感知静止、轨迹、姿态、范围,精准感知人体微动,与普通的红外方案相比,不受烟、雾、灰尘等干扰,精确而稳定。

高效、精准、持续力,这是近些年科技之上的改变,也因为这些看似小众的改变,让科技变得更加稳定,也因为稳定从而让科技真正做到有用。

此外,鸿蒙生态也是本次华为全屋智能的重点升级部分。

据悉,鸿蒙智联生态构建了相对完善的子系统,目前超过1900+品牌伙伴入驻HarmonyOS家庭,4500+智能单品可以接入全屋智能。可以想到的任何一处家用设备,都可以运用到鸿蒙智联生态中,得以放大。传统大电、厨房小电、生活电器、个护美妆、家具、照明遮阳、电工暖通、安防传感、阳台卫浴、影音娱乐等等多个品类。

被不断完善的鸿蒙生态,家用电器也会越来越深化了。据悉,目前华为全屋智能2021年已完成50城50家门店的建设,今年将完成500家门店覆盖,现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长沙、温州、合肥、成都、南京、福州等43个城市开设了64家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

不过华为牛的地方我认为是因为售卖售卖角度,如果只是楼盘居民售卖,华为的全屋智能走量的可能性太小,所以华为很聪明的从住宅领域延伸至医疗、教育、办公、酒店全空间,目前已经与世贸、绿地、金茂、远洋等TOP地产商完成战略性合作,这样一来,普通人既可以有很好的体验,从而从这些体验中去感受华为,这样的反其道而行之也不失为在疫情期间的一种方式。

大量的篇幅给了华为的全屋智能,可以看出这项智能科技也是华为今年春季发布会的重点之一,而全屋智能的普及也是人们日常生活越来越科技感的体现之一,不论是汽车还是华为其他产品都在慢慢围绕一个中线展开,全面性的互联。

此外还有首款搭载HarmonyOS的智能门锁发布、华为路由 Q6、AX6、首款搭载HarmonyOS的便携音箱、华为P50系列再发三款全新配色、一亿像素HarmonyOS手机、华为WATCH 3星河蓝新色发布,这些就不一一详细说明了,有感兴趣的小伙伴自行去官网查看吧。

毕竟最重要的部分就是问界了,没错,在发布会现场,AITO问界M5四驱旗舰版也正式开启预定,官方售价31.98万元。

还是那张自信且骄傲的脸庞,余承东作为华为入局汽车行业的发言人,即便在外界看来,虽然华为布局汽车行业,和车企们合作,但在汽车营销方面,还是要术业有专攻,没有汽车方面的推手,这样问界M5在余老板的口中显得并不专业,但也因为车型搭载了太多高科技,备受关注。

比如,问界M5是首款率先搭载HarmonyOS智能座舱的车型,AITO问界M5四驱旗舰版又作为车系中的顶配车型,搭载了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WLT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00+km,其中纯电续航150km,峰值总功率高达媲美超跑的365kW,可实现0-100km/h加速4.4秒。

此外,旗舰版新增天青蓝专属车漆,晶钻档把,标配主驾私享头枕音响以及HUD抬头显示系统,搭载20英寸空气动力学轮毂以及倍耐力P ZERO高性能静音轮胎。

发布会前一个多小时的铺垫就是为了引出问界M5,华为将最先进的智能和赋能都给予了问界,这不是简单意义上的搭载,而是一种车企们曾经一直在告知我们,要车机互联的一种真正形式,想象一下,如果华为全系都可以和汽车互联,那过去全系智能有多强大,如果的问界就有多么厉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