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势必在新能源领域出人头地?宝马携i7现世,将加速电动化进程?

2022年03月20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BBA作为在国内无可争议的一线豪华品牌,其销量和影响力一直居高不下,可想而知,消费者对其品质的认可有多到位。除了品质外,更多的人买BBA其实也是碍于面子,毕竟在同价位中BBA带来的面子是其它豪华品牌所不能给的。

毫无疑问,这也是一剂促进其销量的良药,不过你们可别看它们三个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混得风生水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它们三个就是“弟弟”!

BBA新能源市场纷纷遇冷

虽然BBA早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有所布局,但是其销量一直上不去,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就以2月份宝马奔驰奥迪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为例,在2月份奥迪旗下的奥迪A6L PHEV 销量仅187辆,Q2L e-tron销量为115辆,e-tron 2月销量更是只有49辆,累计总销量还不足400辆。

奔驰这边也好不到哪儿去,旗下的奔驰E级PHEV 2月销量为1046辆,EQC销量为246辆,且还被车主联合投诉,而EQB销量为206辆,EQA销量为199辆,总计销量为1600辆左右。

宝马还相对好点,旗下的宝马iX3销量为1472辆,5系PHEV销量为1288辆,X1 PHEV为2辆,总计销量为2762辆。

从以上这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BBA的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的表现相当低迷,要是换作其它车企,估计早就给倒闭了。虽然三者一直都在往新能源汽车方向努力转型,但是这努力的程度明显还不够。可以这么说,官网上的宣传做得很漂亮,但是回到现实生活中,那销量是真的不理想,奔驰EQC在国内的口碑就已经说明了问题。

宝马i7来袭,能否成破局者?

近日,宝马在官方微博中发布了未来的电动化规划。按照宝马的计划,将在今年之内推出创新纯电动车型宝马i7以及15款试生产纯电动车型,预计在2025年底,交付200万辆纯电动汽车,到2030年,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超150万。

另外,宝马还计划在2030年初,把MINI作为纯电动品牌推出,而BMW Motorrad和劳斯莱斯品牌都市出行系列也将全面电动化。

宝马这详细的规划中,我们其实能够感觉到它对自身品牌全面电动化的决心,势必要在今年做出加速电动化进程的表率。为了向消费者拿出自己的诚意,宝马近日也曝光了宝马i7的部分图片。

从官方给出的预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宝马i7仍旧是采用的大面积的中网格栅,并且它的中网还会发光,有点未来科技感那味儿,另外它的前车头灯组,采用的是狭长式的设计,仔细观看你会发现,它应当还是采用的分体式大灯。

此外,官方还展示了新车内饰的部分设计,包括BMW环抱式交互光带、全景星轨天幕、BMW 悬浮式巨幕等多项创新科技。而在智能化层面,宝马i7定会运用到最新的iDrive 8操作系统,并为广大客户引入创新性的数字化体验。

据悉,新车将使用全新样式的UI主题,这样一来驾驶员便可根据自己需求及喜好,单独对车辆的驾驶特性和内饰细节进行个性化的修改,大大提升了整车车机方面的可玩性。

至于它的后排我们也可以发现,宝马i7的后排应该是属于最尊贵的位置,一块超大长屏置立于其中,不出意外的话,为了保证其舒适度,宝马i7其后排的空间应该是比较宽敞的。

据悉,宝马i7的整体架构仍是基于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而来,虽然动力系统的具体细节仍处于保密状态,但还是大概率与iX xDrive50的动力总成相差不大,其搭载的双电机可产生385kW的最大功率,可在4.6s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

写在最后:

虽然宝马i7还未正式公布整车官图,但从这些细节上我们能够感受到宝马i7的豪华感,另外,官网还透露宝马i7将在2022年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它的到来必定会开启宝马在新能源市场的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