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动极不寻常!台军进行导弹射击演练,解放军军机突然现身侦察

2022年03月20日 13:2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尽管近期两岸关系紧张升温,但仗着有美国撑腰,民进党当局却一再挑衅大陆底线,与此同时,美日等西方国家也不忘在一旁煽风点火,不过为了给局势降温,去年以来,解放军不仅提高在台湾周边巡航的频率,同时还增加在台海地区演习的次数。然而近日,随着俄乌冲突紧张加剧,未来台海是否会爆发战争成为两岸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此背景下,据环球网3月17日报道,台湾媒体消息称,16日当天,解放军一架运-8电子侦察机进入台湾所谓“西南空域”后,更一路飞到台湾“东南空域”,由于台军方16日在台“东南海空域”进行导弹射击演练,台军方相关人士17日声称,运-8电子侦察机的航线已经进入台军演习区域,侦搜台军演习电子参数,情况相当罕见。台军方相关人士声称,过去台军进行导弹射击演习与“海空军联合操演”期间,大陆的情报船多次停留在相关“管制区”外围进行情报侦搜,但像16日解放军运-8电子侦察机直接进入台演习“管制空域”的动作,情况相当罕见。

有台媒还指出,解放军1架运-8电子侦察机16日进入台所谓“西南空域”后,一路飞进巴士海峡、西太平洋,绕行整个台湾南部空域,在台所谓“防空识别区”4进、4出。台媒还援引台“中科院”发布的通报称,台湾方面日前已公告排定3月15至18日,在屏东九鹏基地往外的“东南空域”,进行火炮(导弹)实弹射击操演,由于增程“雄三”超音速反舰导弹、“雄升”长程地对地巡航导弹、增程“天弓三型”防空导弹等新式导弹,都还在进行量产前的相关测评任务,解放军运-8电子侦察机飞入台湾“东南空域”的动作,分析应与侦搜台军导弹射击电子参数有关。不过,有台军方官员称,相关演习单位“都有做好防备及因应作为,不致有数据外泄”。

连日来,随着俄乌冲突不断升温,美国“置身事外”的举动,也让岛内舆论掀起一波质疑美国出兵“协防台湾”的热潮。一方面是民进党当局不断鼓吹台海情势危急,并大肆整军备战,为此本月初台防务部门还推出史上“最硬教召”计划。另一方面,有不少岛内专家也开始呼吁台湾民众认清现实,主张实现两岸和平。

纽约大学政治学系教授熊玠近日在受访时也表示,此次乌克兰危机对台湾有极大的启示,那就是不要相信美国会出兵“保卫台湾”。对于民进党当局持续炒作“大陆威胁”,洗脑台湾民众效仿乌克兰所谓“全民皆兵”云云,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发表文章抨击,俄乌冲突让美国这只“纸老虎”现形,而台海冲突一旦爆发,最后必然是无处可藏,所谓“全民皆兵”无非是掩护权贵流亡,真正受苦的则是台湾民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