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约施压中国要求谴责俄罗斯,中方霸气回怼,直接痛打“七寸”

2022年03月20日 13:2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围绕着乌克兰问题,美俄之间的博弈可谓是备受媒体关注,随着俄乌冲突日趋激烈,近日美西方国家又开始暗中使坏将矛头对准中国,企图拉中国下水。据光明网3月17日报道,近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宣称,现在任何对俄罗斯在军事或其他方面的支持,都是在帮助其对身为独立主权国家的乌克兰发动“入侵”,都将造成无数人民的死亡、痛苦以及对城市的巨大破坏。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肩负着支持、维护国际法的责任,理应和世界各国一起谴责俄罗斯。

对此,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在第一时间进行了驳斥,霸气回怼:不劳北约提醒,中国人民永远记得是谁轰炸了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中方对其他有关国家的遭遇非常感同身受。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强调,北约作为国际法的践踏者,根本就没有资格教受害者什么才叫正义。作为冷战产物和世界范围内最大的军事联盟,北约持续地扩张领域,其对世界和平稳定究竟起到了怎样的作用,应该反躬自省。

事实上,此次俄乌冲突升级,北约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去年以来,由于西方国家不断造谣妄称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再加上北约私下向乌克兰输送武器,以至于让俄罗斯感到生存受到威胁。俄乌爆发冲突后,北约不仅不帮忙平息战火,反而一再火上浇油。就在本月14日,北约又向俄罗斯邻国挪威派遣了数万名士兵,并动用了包括一艘航空母舰、一艘驱逐舰和一艘核动力攻击潜艇在内的先进武器。而北约派兵的目的则是为一场名为“寒冷反应”的军事演习。北约方面虽然表示,此次演习“与俄乌军事冲突无关”,但从其演习地点以及演习内容看,分明就是在剑指俄罗斯。

北约此种行径压根就不配要求中国对俄罗斯现在的行为做出谴责,况且北约至今仍欠着中国人民一笔血债。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动用轰炸机,悍然向我国驻南联盟大使馆投下了五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致使我国三名记者当场牺牲,多人受伤,大使馆建筑主体也遭到了严重破坏。而这同样也是北约领导人口中所说的人民的伤亡与痛苦以及巨大的破坏,但斯托尔滕贝格却对此绝口不提。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之前也指出,美国在建国到现在的不到250年时间里,只有不到20年没有对外发起军事行为。而他们在对外发动军事行动时,有时是打着“民主”的旗号,有时又是“人权”,甚至有的时候根本就是编出的一个假消息!对此国际社会看得是一清二楚。可以说,美国和北约对世界各国犯下的罪孽罄竹难书,其根本没有资格指责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