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赢了?乌克兰终于释放“妥协”信号,普京最大目的已经达到

2022年03月20日 13:2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2月份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在顿巴斯地区展开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乌克兰的局势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虽然在此期间,俄乌举行了三轮谈判,但由于双方拒绝让步,导致双方一直未能达成实质性进展。然而随着多方势力斡旋,终于乌克兰危机迎来曙光。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俄乌新一轮谈判16日继续进行。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讲话表示,乌俄双方谈判仍将继续,谈判进程中,双方的立场更加切合实际,但距离达成具体成果尚需时间。

而就在前一天,泽连斯基难掩失望地在演讲中对外宣布,乌克兰人从现在开始“必须接受不会加入北约的现实”。除此之外泽连斯基还在演讲中痛斥了北约“背信弃义”,他们已经忘了对乌克兰说过的话,提到任何要保护乌克兰问题时,北约的领导人总是不断重复“不能导致局势升级”、 “不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云云,他们的大门从未对乌克兰开放过。15日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欧洲远征军联合部队峰会,泽连斯基在峰会中表示,需要承认,乌克兰是无法加入北约的。但他强调,如果不能加入北约,乌克兰需要新的安全合作形式。

16日当天,俄罗斯方面也就俄乌最新谈判进展进行了说明。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金斯基表示,基辅在俄乌谈判中提议在乌克兰领土上建立一个效仿奥地利或瑞典模式、可以拥有自己军队的非军事化国家。梅金斯基表示,目前双方“正在讨论与乌克兰军队规模有关的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维护和发展乌克兰的中立地位和实现乌克兰的非军事化。乌克兰提议打造一个奥地利或瑞典模式的中立地位的非军事化国家,但同时可以有自己的陆军和海军。俄乌国防部领导层正在讨论所有这些问题。”

对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告诉记者:“这个现在正在讨论的方案,可以被视为真正的妥协方案。”报道说,梅金斯基还表示,有关基辅“去纳粹化”的内容已从谈判议程中删除不完全符合事实。16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外表示,俄乌谈判进展困难,但有希望达成妥协。

拉夫罗夫称,俄方愿寻求除北约扩大外任何保障俄罗斯、乌克兰和欧洲安全的途径。俄乌在谈判中正严肃讨论乌克兰中立地位、俄方在安全保障方面的要求,但这需要给俄乌谈判代表静下来商讨问题的时间。俄罗斯准备今后继续同乌克兰接触,但是将会考虑对话的附加值。目前俄乌谈判正逐步达成妥协意见,对于普京来讲,乌克兰不再寻求加入,目的已经达成。接下来该如何应对西方国家的搅局,或成为解决俄乌冲突的关键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