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VS5、VS7大运版官图曝光 我打起精神去爱 还是没办法喜欢

2022年03月20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捷达的现状来看,不像是自立门户,倒像是被逐出师门。

某品牌的某车型如果销量好,影响力也够,那自立门户可能带来更好地发展,坦克300就是例子,独立后车型多了,销量大了,对于整体的品牌推广,也有积极的作用。

捷达独立后,反而落魄了,所有车型加在一起的销量,还不及原来一款车型来得多,现在看,倒像是因为创造利润的能力有限,被大众逐出师门的“弃徒”。

几年前,捷达是标杆,是横亘在所有汽车品牌入门级车型面前的一座高山,现在捷达是个“跟屁虫”,销量跟在自主品牌车型后面,紧追不舍。

尽管捷达一直在努力改变这种现状,但失去大众车标的加持,捷达已经有心无力,最近一汽-大众曝光了VS5和VS7的大运版车型,试图用更运动化的设计来吸引消费者来爱,但作为捷达的老车主,打起精神去爱,还是没办法喜欢。

这两款车,是基于尚未发布的中期改款车型打造而来,从图上看到,捷达VS7的进气格栅较比现款车型,在尺寸上进一步增大,并且在多处都进行了黑化处理,来提升车辆的运动观感。

大尺寸前格栅、车顶、行李架、外后视镜、侧窗边框、轮毂,包括车标在内,都进行了黑化处理,外后视镜还增加了捷达车标的图案。

看内饰,捷达VS7大运版内饰设计与现款车型在设计风格上,没有太大区别,但官方透露,内饰配色和用料还是会升级,中控台和门板的包覆材质,都会更加地“软化”,提升触感。

动力还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110千瓦,250牛·米。

一说到特别版车型,就难免会想到赛博坦克,作为坦克300的特别版车型,赛博坦克对于外观与内饰更高端的升级,确实打动了一大票消费者的心,更有甚者加价提车也在所不惜。

如今,捷达VS5捷达VS7大运版,也用了相同的手法,与基本款车型区别没有那么大,但也能看到两者之间的变化。

捷达这两款车型的大运版,能达到赛博坦克那样的热度么?

我认为肯定不能,捷达给人的印象不是运动,不是高端,而是皮实耐造,这是几十年形成的观点,短时间内不可能改变。

然而,现在的捷达品牌,并未完全将这个优点传承下去,反而舍本逐末地追求运动感和高端感觉,但整体的表现,确实不如现在主流的国产品牌车型。而且,从捷达VS5和VS5的产品本身看,也是小毛病频出,很难和原来百万公里无大修的捷达车相比。

可以说,现在的捷达品牌,不仅被放弃了对消费者具有超强吸引力的大众车标,就连老捷达表现出的优点也没有一点地传承,把自己当成一个全新的品牌来打造,还要让消费者记住原来的好,这本身就矛盾的。

所以,捷达VS5和VS7大运版车型,运动感再强,再有高端感受,还是失去了“捷达”本色,原来的捷达像是不离不弃的伙伴,不高端,但能够陪着你摸爬滚打,现在的捷达,穿上西装,反而让人爱不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