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超4米9,内置大连屏,全新蒙迪欧开启预售

2022年03月20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无论是上个世纪6、70年代的肌肉车,还是新纪元下充满科幻色彩的新能源车型,汽车的颜值高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年轻群体的可接受性。2013年,第四代福特蒙迪欧正式亮相,依靠惊艳的“马丁脸”,一经发布便席卷全国,月销破万的目标轻松达成。可英雄迟暮,红颜白发,已经将近2年不推出改款车型的蒙迪欧似乎走向了陌路。

近两年未发布改款车型的福特蒙迪欧,即将迎来全新设计,长安福特正式发布全新蒙迪欧预售价并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区间为:15.98-21.98万元,并预计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全新蒙迪欧采用“势能美学”的新式语言,以“马丁脸”为基础,加入大量流行元素。大尺寸盾形格栅搭配鳞甲式中网,并可支持格栅呼吸式的律动,形成明显的光影效果。两侧的LED前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可实现动态灯语,依次点亮。此外,下包围的熏黑格栅与格栅两侧雾灯的联动,让前脸的层次愈发丰富。

侧身很有轿跑的风味,小溜背的车顶+分段式折线+隐藏式门把手+双色车身,呈现出更加运动的姿态。镂空旋风式的轮圈,造型新颖,能够进一步强化新车的灵动感。

尾部方面,为迎合整车的风格,采用大量熏黑元素。例如,三段式尾灯、宽大装饰板、上翘的鸭尾等,并配有隐藏式尾气,强化简洁度。

就外观而言,新款蒙迪欧的设计明显更加激情和大胆,对于时下流行元素也有着较强的把控,对比2020款的颜值,确实有所提高。但众口难调,颜值的年轻化也必然会损失部分中老年用户。

内饰方面,最亮眼的当属贯穿中控台的27英寸大屏。触屏控制完全取代物理摁键,将娱乐、主动驾驶、舒适性等功能集成于车机系统内,在简洁内饰反衬下展现较强的科技质感。以黑色为主的内饰,在细节处镶嵌红色缝线,具有不错的运动气质。

尺寸方面,新款蒙迪欧的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为2945mm。较比2020款,尺寸得到全方位优化升级,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62和95毫米。本就是B级车优秀课代表的蒙迪欧在尺寸得到强化后,将为用户提供更宽裕的驾驶空间,配合软质的座椅材料,行驶中的舒适性可以得到保障。

配置方面,其将搭载福特最新一代的SYNC+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这款产品的成熟度较高,可支持大量APP使用,并支持多种交互方式,算是市面的主流产物。此外,在主动驾驶功能方面,其将搭载新一代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属于L2级的自动驾驶系统,包括常见的车道保持系统、自适应巡航、泊车雷达等多种配置。

动力方面,新款蒙迪欧全系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8马力,最大扭矩为376牛·米,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提供标准、节能和运动三种模式,与兄弟车型福特EVOS完全相同。新款蒙迪欧虽然外观与轿跑相似,但在动力输出上更侧重舒适性,无论是底盘的调校还是主攻平顺性的8速自动变速箱,都能保障用户在行驶中的舒适感。

最后:

新款蒙迪欧脱变的十分彻底,毫无保留的将主攻方向放到了年轻群体。极具运动感的外观语言,追逐市场潮流的贯穿大屏以及侧重于舒适性的驾驶质感,都将强化蒙迪欧的“居家”人设,十分符合当下年轻人的“躺平”心理。接下来,新款蒙迪欧最大的难点便是价格定位,我们也期待在北京车展中看到它更为具体的模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