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21万起,运动还得看这些车

2022年03月20日 19:19: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一看这个标题,或许很多人心中就有了自己的答案,三十万的预算要运动轿车,那又是XEL、CT5、S60这老三样?看标题这就是一篇水粉丝的文章。这里各位不要右滑退出,以下几款车型相比起开头提及到的车型来说,运动味道更为纯粹, 算是各个级别难得的驾驶者之车。

# 阿尔法 · 罗密欧 - Giulia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37.98-43.98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643x1860x1438mm

发动机:2.0T 280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820mm

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s):5.2

阿罗的运动天赋无法让人质疑,1950年赢得F1第一个冠军,招收法拉利 · 恩佐这样的打工仔,在赛场上留下了诸多传奇,虽说近年在F1上的表现实属一般,莱科宁年事已高,上赛季宣告退役;另一位选手吉奥维纳滋也难扛大旗。不过新赛季的阿罗看点满满,有中国车手周冠宇加入,并且带资3000万欧元进入车队,还有前梅奔二号车手,老喜剧人博塔斯入伙,所以还是很让人期待的。对于阿罗在华名声不响的现实,中国车手的加入想必也会增加一番品牌的热度。

不过在一些车迷心中,阿罗Giulia的出现可谓是豪华品牌B级轿车中,操控王者的存在。虽说走进很多人视野的是这台车国五换国六的疯狂打折,据说当时最低23W就能入手。但现在可没这好事,2022款车型全系都是2.0T高功率,280Ps的数据配8AT,5.2s破百的成绩可谓优秀,并且Giulia采用原装进口方式引进,碳纤维传动轴,后桥限滑差速器等都是同级少见的配置。没有因为迎合家用市场去加长,甚至偏向舒适属性,但意大利佬的品控,以及纯进口车的身份,让这台车在质保期后还是让人提心吊胆。

# 凯迪拉克 · CT4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3.97-25.97W

终端售价:20.97-22.97W

尺寸:4760x1815x1421mm

发动机:2.0T 237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775mm

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s):6.9

几年前的ATS,让很多人见证了不到30万的大后超。2.0T 原厂280Ps,加上阿凯在终端一向大方,很多人还是体会到了美系大力出奇迹的快乐。不过随着车型换代,这份快乐由CT4来延续,虽说没有CT5上的MRC电磁悬挂,也没有LSD后桥限滑差速器,但20万出头的价格,与CT5一样的动力配备,以及更小的车身带来更轻的车重,让这台FR布局的小车驾控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对于动力的调教,CT4初段回营造出一种很充沛的动力表现,即在油门开度的前三分之二,动力会给到百分之80%,让人产生一种动力异常充沛的体验,但当你全油门后动力却不如预期,这倒不是动力欺骗性,只是对于油门的调教有所取舍。在转弯掉头时,CT4的尾巴也不是太安分,轻微的滑移和摆动都增添了一些乐趣,唯独后排的空间对于家用来说不够友好,所以这台CT4完全可以打造成一个双门跑车,以更加纯粹的乐趣来吸引年轻用户。

# 特斯拉 · Model 3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7.99W

终端售价:暂无

纯电续航里程(km):556

尺寸:4694x1850x1443mm

电动机:194kW (264Ps)

电池容量(kWh):60

轴距:2875mm

Model 3从之前的23W涨到了接近28W,之前低价入手的朋友算是赚翻了,而且根据现在的大环境来看,原材料的上涨对于电动车来说影响也很大,现在比亚迪都扛不住,全系都上涨了3000-6000元,特斯拉 model 3和model Y之前也纷纷涨价,加上今年后的新能源退补,电动车对于消费者来说,红利期正在慢慢逝去。

说回正题,model 3呢懂哥开过多次,之前零百5.6s的成绩,加上电机的先天优势,市区使用完全足够,而且方向盘指向较为精准,底盘悬架也都挺有质感,加上后置电机后驱的特性,model 3开起来还是挺愉悦的,不过相比燃油车而言,model 3的调教显得有些电子味,精准没得说,但缺乏一些燃油车在感官上乐趣,但就现在飙升的油价来说,懂哥相信很多人也觉得电车越来越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