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68万起!比亚迪汉DM-i发布,续航242km,比特斯拉只慢一秒

2022年03月20日 21:0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比亚迪终于公布了汉DM-i的价格,DM-i技术车型价格在21.68万-23.69万,拥有综合1300km续航成绩、纯电续航能力242km的旗舰车型定价在29.28万,而专注于性能的DM-p车型价格直接飙升到了32.28万。

很显然,从定价上就能看出来比亚迪对汉的产品力非常自信。

​对于汉DM-i来说,入门车型竞争力最大,一方面价格稳定在了一个所有人都能接受的高度,毕竟汉EV已经有了两年的市场运营经验,不少人形成了25万买比亚迪汉的消费意识。

21.58万的比亚迪汉DM-i其实产品力并不弱。

比如说在核心动力架构上,其拥有121km的纯电续航能力以及7.9秒的加速成绩,而综合续航能力超过800km。

​技术角度来说,前100km可以无忧使用纯电模式行驶,日常市区上下班做到了如同EV一般的经济性以及使用体验,而100km以上的单次长途使用,可以通过DM-i整套技术架构优势来保证续航以及使用成本上的低价。

工信部给出的4.2L百公里油耗,日常实际使用在5-6L,虽然有一定程度的波动,但对于一台尺寸5米的中大型轿车来说并不高。

当然,因为高低配的等级区分让入门版的汉DM-i并没有获得较快的加速成绩,但7.9秒的加速成绩绝不能算慢,要知道从不​做​慢车的特斯拉Model3在改版之后的加速成绩也降到了6.9秒。

​拥有短期纯电行驶体验,长途没有续航焦虑以及成本焦虑的汉DM-i,在比Model3便宜了5万左右之后,只是慢了1秒,在使用上未必不如Model3,相反汉本身拥有出色的豪华程度、配置体验,这点是反超特斯拉,得到不少用户认可的关键。

同时,顶配车型更是恐怖,更大电池包的出现让汉DM-p的纯电续航里程直接拉到200km,即便是日常使用也有180km以上的通勤能力,这意味汉DM-p能够充当一台纯电动车行驶,发动机的作用可以成为续航替补的关键,同时也可以成为超强动力需求的关键。

​可以当纯电动车,也可以当性能车用,毕竟这台汉DM-p还拥有极限情况下3.7秒的加速能力。

此外还需要重点提及,指导价29万多的顶配汉DM-i能够做到综合1300km的续航成绩,而它的油箱容积只有50L,电池包也只有37度电。

​显然,汉DM系列车型的选择非常多,预算少一些可以选择21万的入门版本,加速不慢同时没有任何焦虑,预算稍多选择综合续航飙升到1300km的高配车型,此时纯电行驶能力达到242km,相当恐怖。

如果对性能有追求,可以选择DM-p版本,3.7秒的加速以及200km的纯电续航能力同样体验不错。

很显然,汉已经自成一派,拥有不同的技术路线,产品表现力更是不同,价格涵盖21万-32万,已经成为这个时代非常具有标志性的中国车。而数据显示,曾经多个月销量破万,当下热度仍然不低的汉,已经真正走进不少人的家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