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的混动SUV,哈弗赤兔究竟有多香?全网首测来了

2022年03月20日 22:09:04
分享到:

作为一个为国人设计平民大玩具的车企,长城汽车自发布了柠檬平台和坦克平台后,旗下的新车无一例外都备受关注,而哈弗也一直在丰富自己的产品,在这其中哈弗赤兔HEV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虽然没有比燃油版更花哨的外观,但却保留了燃油版上原有的优点,并且在续航能力上远超燃油版,它就是首款搭载柠檬DHT混动平台的哈弗赤兔混动DHT。

01

外观内饰回顾

首先我们要知道,这款车是柠檬平台下的第四款车型,但是其实单从外观上来看,这台哈弗赤兔混动DHT版与燃油版车型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像车头部分的直瀑式中网,亮黑色的细节装饰,以及车身上大量使用的撞色都体现了这款车型的定位是非常年轻的。最让人惊喜的是,虽然这款车只有2700mm的轴距,却全系标配了18英寸的铝合金轮毂,起码从视觉效果上是非常饱满的,来到车尾,上方的扰流板、贯通的LED尾灯还有下方的扩散器造型都与现今主流消费人群的审美高度契合的设计理念,算得上是近年来哈弗在入门SUV车型中的一款精品了。

每次测试一款新车,我就感觉现在哈弗的设计师团队中肯定特别流行简洁的设计风格,这样做在我看来最重要的一个好处就是即便是年龄稍大的消费者也可以接受这种视觉效果。如果你们平常关注哈弗,就不难发现即便是在这种入门车型中,哈弗也不出意外地保持着那股“工科男”的味道,就比如空调的控制按键在悬浮式中控屏幕下方,虽然看上去是少了些科技感,但用起来是真方便,而且像目前市面上主流车型配备的液晶仪表、水晶挡杆以及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这些配置它一个都没落下,其实不光是哈弗,所有的自主品牌在车机和配置上的确从来没让人失望过。

方向盘内凹的设计无论从造型还是握感上都比此前的哈弗车型有提升,就是这块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的可视角度确实应该再下下功夫,在强光下开启天窗的遮阳帘以后,会出现反光的情况。当然了这也不是不能解决的,关上天窗,这种情况就消失了。

支持六向电动调节的主驾驶座椅的实际支撑性不是很强,但是在体感上,柔软的填充物对舒适性的提升还是有帮助的。

02

性能测试

0-100km/h加速时间:9.15秒

当天测试室外温度19℃,在完全干燥的柏油路面全力起步时,关闭ESP、调整到SPORT驾驶模式并激活弹射模式,发动机会一直参与工作,起步的瞬间车头会微微抬起,不过受限于225mm胎宽的加持,驱动轮并未发生打滑的情况。轻快的动力响应直接,最终测得0-100km/h加速时间9.15s。

100-0km/h制动距离:38.48米

全力制动时,前悬的压缩情况比较明显,在车内的感觉要比视觉上好一些,ABS系统的介入时机非常准确,并且在大力制动的瞬间,车尾依然能够保持良好的循迹性。最终测得制动距离为38.48m。从制动曲线来看,哈弗赤兔混动DHT的制动成绩在同级别中较为出众。

03

燃油经济性测试

在综合测试的4天中,这辆哈弗赤兔混动DHT的测试里程共计192km,其中涵盖了早、晚高峰、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因加油站规定的缘故,我们并未拍摄加油的图片。在高峰期的四环路上行驶的40km,表显油耗为5.9L/100km,实际油耗6.02L/100km;在高速公路上以100km/h巡航时,表显油耗为6.3L/100km,实际油耗6.41L/100km;而到了夜间城市快速路时,因为启停路况较多,EV模式工作较为频繁,此时表显油耗为4.8L/100km,实际油耗测得为4.91L/100km。这个成绩在同级竞品中已经算是非常优秀的存在了。

04

更像“增程”的HEV

最大功率为74kW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加DHT100混动变速箱,并拥有1.8kWh的电池包,以及电动机,构成了这套综合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的动力系统,之前在测试燃油版车型时,其搭载的动力系统可以说从数据上看相当不错,性能已经达到了豪华品牌2.0T发动机的水准了,虽然DHT版的1.5L+DHT100的组合相比那台代号为GW4B15C的1.5T发动机来说,虽然在内燃机的功率上有所下降,但加上电动机反而还多了5kW,所以动力方面严格来说是不算下降的。

总结下来其实HEV是分为三种不同工况的,在低速工况时,车辆会采用纯电驱动模式来度过起步最耗油的时刻,随着车速的不断增加,在中高速工况下,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工作,在保证拥有充沛动力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提升燃油经济性,所以开着这辆赤兔混动DHT反而有一种“增程”的感觉。

05

全文总结

这些年,许多自主品牌都从尝试着摸索达到今天的成就,而哈弗也算是其中一个比较成功的例子,此次哈弗赤兔混动DHT的出现,不仅解决了平民消费中最重要的“性价比”,也让用车的燃油消耗成本几乎削减了一半。有人偏爱90年代的热血,或许他们真的以为只有内燃机才是运动的代表,而从理性的角度来看,一个拥有性价比且经济实惠的产品,才能让你有跑得更远的心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