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配置:全车21扬声器,续航1200公里,价格你接受吗?

2022年03月21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日前,始终靠“一车打天下”的理想,终于迎来了第二款量产车型——理想L9。新车定位高于理想ONE,为全尺寸SUV,理想L9预售价45-50万元,并将于今年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

众所周知,全尺寸SUV市场一直是豪华品牌的自留地,理想的强势入局毫无疑问是与“BBA”分肉吃。相信很多车友对于国产品牌的印象还停留在“价廉”“品牌优势低”的层面。如果让其选择50万区间内的车型,首选肯定是“BBA”或者稍微弱势的二线豪华品牌。但随着高知群体的崛起,品牌优势的淡化,局面似乎发生了逆转。

相较于还保留燃油车型设计感的理想ONE,理想L9的设计语言更符合新能源车型的审美。标志性的封闭式格栅搭配熏黑格栅式下包围,既能强化新能源的属性感,又能丰富前脸层次。此外,新的贯穿式LED灯带与前脸的融合性更强。

侧身与理想ONE相差不大,悬浮式车顶、立体硬朗腰线、边角处的镀铬饰条,依旧是熟悉的样子。不同的是,理想L9一改熏黑多幅式轮毂,采用镀铬旋风式设计,整体性更强。

尾部方面,依然能感受到理想ONE的身影。与前脸相呼应的贯穿式尾灯配合隐藏式尾气,营造出良好的简约风格。

新款理想L9的外观优势点很多,例如,年轻有朝气、设计时尚科幻。但也存在着两点问题,一是缺少全尺寸SUV车型的大气感,过分偏执于年轻化。另一方面,与小鹏G9的外观设计有所撞车,虽然元素不同,但大体布局相似,难免有“相似”的嫌疑。

内饰方面,理想L9格外的大胆。突破性的取消了传统仪表盘,改用方向盘上的安全驾驶交互屏+HUD功能,效果暂且不提,“逼格”确实有所增加。双15.7英寸中控屏配合全触屏设计,将娱乐、舒适、驾驶等功能集成与一体。

尺寸方面,理想L9的长宽高分别为5200/1998/1800mm,轴距3100mm,数据低于奔驰GLS,高于宝马X7奥迪Q8,恰好击中国内用户对“大”的痛点。采用Nappa真皮包覆的座椅,配有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即使第三排的乘客也能保留良好的乘坐体验。

配置方面,在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7个ADAS摄像头、2个正视摄像头、地平线J3+J5芯片和SP控制器定制化Orin-X芯片的辅助下,理想L9将具备L4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不仅包含市面大多数的主动驾驶配置,还具有更人性化的处理方式,可谓是将科技武装到了牙齿上。

舒适性配置上,理想L9采用7.3.4全景声音响布局,扬声器数量达到14个。并加持了杜比全景声技术和4D沉浸式影音系统,车内就能享受影院般的服务。此外,还配有电动预紧安全带、座椅通风、车载冰箱、车载娱乐屏等多种配置。另外全车6个座椅均配备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并采用Nappa真皮包覆。

虽然众多车友对于6座设计十分诟病,但6座的安排不仅可以保障每个区域的独立性,提供舒适乘坐环境,也能够最大化释放车内空间。就小编而言,6座设计还是非常“YYDS”。

动力方面,当前可知的是新车依旧采用增程式动力系统,但将换装米勒循环的1.5T四缸发动机,CLTC续航可达1200公里,其余更具体的动力信息还需要在北京车展上进一步揭晓。

最后:

理想L9能否与其定位的“奶爸神车”相贴合呢?首先,外观方面,虽然有些许的撞衫之疑,但效果还算合格耐看。其次,简约不做作的内饰设计,成功拿捏的超大空间以及破千的续航里程,都让理想L9在奶爸领域达标。但价格是理想L9无法越过的一道坎,毕竟售价区间为45~50万的可选车型属实太多,要想一炮而红,理想L9还需有更多优异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