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19】市占率不足2%,现代起亚在中国需要新战略!

2022年03月21日 10:38:08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起亚中国市场能否复苏?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迹象。过去极具竞争力的性价比和设计,长期以来一直受到中国自主品牌的关注。 2016年的萨德危机可以说是一个导火索,但时至今日,就连最基础的产品竞争力也下降了。问题是还没有出现好转的迹象。

现代汽车去年出售了其北京工厂,因为该工厂的利用率降至 50% 以下。不断有传言称,其余四家工厂中的一些也将被出售。

现代汽车公司目前在中国经营着四家工厂。年生产规模135万台。去年总销量38.5万辆,工厂利用率不足30%。自去年12月起,重庆工厂已停产。去年,新款伊兰特、MPV库斯途相继发布,但市场反应迟缓。现代汽车公司去年的市场份额仅为1.7%。它远低于过去的状态,2005年,现代汽车中国市场占有率曾经达到过9.1%。

起亚于今年完成了与合资公司东风的切割,东风退出之后,悦达与起亚的持股比例,目前还没有最终公布。2021年,起亚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0.7%,不到1%。即使与2003年首次进入市场时(1.89%)相比,也不足一半。

现代起亚近两三年在中国市场失利的最大因素是自主品牌的增长导致的性价比下降。去年,有人诊断出由于萨德报复导致的销量下降的影响并不显着。

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是基于成本效益和产品质量。事实上,伊兰特和 索纳塔等车型销量最高。它也被广泛用作公安车辆或出租车。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自主品牌汽车的产品质量也有了提升。这时候品牌影响力提升没有跟上的现代起亚,落后于时代发展了。

在目前新形势下,需要指出,现代汽车只有以新战略瞄准中国市场才能取得成功。这不是短期内能解决的问题。以长远的计划瞄准市场是当务之急。

去年,捷尼赛思宣布重新进入中国时,就提出了高端战略。有强烈的脱离现有高性价比品牌的意愿。它从去年年底开始销售,但它是全进口销售,目前在中国销售的捷尼赛思车型均在韩国生产和出口。由于高关税,很难直接与中国生产的现有优质品牌竞争。

缺乏新能源车辆也是现代落后的原因之一。在中国,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内的环保汽车销量正在快速增长。去年,环保汽车占新车总销量的 13%。众所周知,比亚迪、小鹏、长城等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经历巨大的增长。接管现代汽车北京工厂的公司也是电动汽车制造商理想。特斯拉2020年在上海建厂,销量快速增长。

现代起亚还没有面向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现代在卖名图和菲斯塔电动车,起亚在卖K3电动车,但都是基于现有内燃机车的衍生电动车。 Ioniq 5 预计将于今年上市,EV6 将于明年上市。从明年开始,中国将取消电动汽车购买补贴。有人说已经太晚了。

环保汽车并不是唯一可以解决的问题。业内专家表示,由于电动汽车品牌已经主导了市场,因此电动汽车的增长是有限度的。这是一个必须做的基础领域,因此仅靠电动汽车的成功很难保证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

中国新车年销量约为2600万辆。现代要放弃这个市场并不容易。归根结底,问题是价格。在中国,现代汽车的售价高于一些日本品牌。现实情况是,从中国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并不容易接受。以新的战略瞄准市场非常紧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