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纯电动汽车销量TOP20公布:中国12家车企上榜

2022年03月21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智车派新闻】日前,日经中文网根据调查公司MarkLines的数据和各企业的公告进行了统计,整理出了2021年纯电动汽车销量排名。统计显示,在前20家企业和集团中,12家为中国企业,中国电动车发展势头强劲。

中国企业方面,上海汽车集团位列第2,去年销量达59.6万辆,是上一年的2.4倍。其中,低价纯电动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EV最受欢迎,价格在3万元左右,其2021年销量达到了42万辆,占上海汽车纯电动汽车销量的约7成。

排在第4位的比亚迪汽车,2021年销售了32万辆,是上年的2.4倍。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在电池技术方面具有优势,在普及价位上推出从轿车到SUV的广泛纯电动汽车品类。

此外,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蔚来汽车和合众新能源汽车等4家也进入了前20。总的来看,中国2021年的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291万辆,占世界的6成以上。

国外企业方面,美国企业特斯拉排在第一,去年销量达93.6万辆;此外美国福特汽车也进入了前20。此外,日产汽车、法国雷诺三菱汽车的日法联盟为24万辆,排在第5位。

展望2022年,英国调查公司LMC Automotive预测称,2022年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将比2021年增加5成,达到约70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