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种车,全世界只有中国人能造出来

2022年03月21日 11:41:05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也不知道是从哪一天开始,国内新车市场就掀起了一场“年轻人第一台运动车”的狂热,先有名爵6开了个头,而后影豹接过大旗把热度推上高峰,UNI-V也打着运动口号紧跟其后,眼看这块蛋糕越做最大,作为自主品牌一极的吉利,自然不甘于人后。

与别家不同的是,吉利在这个价位的产品既丰富又能打,基于现有车型打造是最可靠的方案,于是吉利看了看自己的产品线,帝豪L定位偏向家用而且不久前才完成更新,不合适;星瑞定位较高,再造个运动版出来价格肯定打不住,也不合适;这左挑右选的,唯有夹在中间的缤瑞最合适,同级定位的缤越SUV在披上运动外衣后也是大受欢迎,给足了吉利信心和经验。说干就干,于是就有了今天的主角——吉利缤瑞COOL

区别于换个包围就说自己是新车的敷衍做法,吉利在缤瑞COOL上有是认真对待的。新车前脸设计跟上了品牌更新的脚步,大灯、中网、包围,甚至是发动机盖板都给全部换新,看上去有种“大嘴吃四方”的凶悍感,仿碳纤维的“前铲”也进一步增加了车头的运动味,吉利官方称之为“竞速风暴前脸”。

大灯是整车的点睛之笔,缤瑞COOL上的“能量光柱大灯”集成了36颗LED光源,远近光一体,三段式射线示宽灯十分醒目。

发动机盖板上的“肌肉线条”力量感十足,俯视下犹如猛兽的一道抓痕。

值得注意的是,缤瑞上的“F”运动套件标识在新车上也得到了延续,缤瑞COOL将会拥有F版本和非F版本的不同型号,两者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都会有一定差异。缤瑞COOL除了拥有象征运动的大红色车漆以外,针对当代年轻人的口味新增加了“狠绿”和“活力柠”两种风格截然不同的绿色车漆。

新车侧面采用溜背式的造型设计,车身线条流畅自然。吉利对缤瑞COOL的底盘重新进行了调校,底盘高度降低了5mm,底盘操控表现值得期待。

为了匹配整车的运动氛围,吉利给缤瑞COOL配上了17寸的运动熏黑轮圈以及马牌UC6轮胎,配合黄色涂装刹车卡钳,这样的运动配置对于年轻一代消费者来说十分具有吸引力。

尽管只是装饰件,但遍布车身四周的仿空气动力学样式运动包围还是很唬人的,但该饰件仅会出现在“F”版本上。

与前大灯呼应,LED尾灯也一并换上三段射线样式,质感到位。

年轻小伙们喜闻乐见的碳纤维样式大尾翼也同样没有缺席,对比起汽配城的自改款,原厂的尾翼不仅与车身搭配更加和谐,而且走在路上也不怕被交警叔叔拦下罚款。

但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排气的设计,区别于时下流行的假排气装饰,缤瑞COOL采用椭圆型双边双出的真排气,排气系统自带阀门,能让车主在不同场合选择不同分贝的排气声浪,类似的设计我们曾经在缤越上看过,其排气声音浑厚有力,略带一丝粗犷感,实际听感相当不错,形容它是原厂改装车一点都不过分。

缤瑞COOL的内饰同样焕然一新,整体设计风格和用料上都往更高端的星瑞靠拢,加入了时下十分流行的双联屏,虽说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中控显示屏还是两块独立的屏幕,但设计师却巧妙地利用曲面相连,对比起传统的直板连接,在观感更上一层楼。

皮质方向盘手感细腻,三九点处的握感舒适,一个“好抓”的方向盘是优秀驾驶体验的起点,至少在静态体验上,缤瑞COOL是能给到我不错的印象的。

全车拥有大面积的仿麂皮内饰,橙色缝线与空调出风口的同色饰条相呼应,要论在有限预算内营造内饰豪华感的功力,咱们自主品牌放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首屈一指的

“这车怎么把汽油标号写在内饰上呢?”根据官方解释,“95”数字是Z世代年轻人的印记

电子挡杆替代了传统的机械挡把,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也同样没有缺席。手握挡杆,背光会自动亮起,仪式感十足。

车主能根据实际水瓶的大小,自主调整杯架限位板,实用的细节设计,往往可以反映出车厂造车的态度与实力

为了体现出运动感,缤瑞COOL用上了包裹感比较强的座椅,两侧护翼宽大舒适,皮质与仿麂皮双拼的材质凸显出几分高级感,座椅设计符合人机工程学,对于腰部和臀部的支撑都足够到位。

后排空间表现几乎与缤瑞保持一致,尽管车长刚过4米7,但依旧能提供A+级的体验,中央地台也几乎能做到纯平,座垫的长度和角度都足够舒适。

当然,最重要的升级还是在发动机舱,吉利缤瑞COOL更换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换上了雷神动力麾下的B plus 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81匹,看齐同为1.5T的本田神机L15C,但目前变速箱的相关信息还未公布,但我猜测会匹配双离合的可能性比较大。

可惜的是,本次活动仅限于静态观赏,关于新车的动态表现,我们只能期待后续的试驾体验了,车主指南会在第一时间给大家跟踪报道,敬请关注。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售价,目前吉利官方也没有给出任何确切的答复,不过按照缤瑞7.98-10.98万的定价来推算,缤瑞COOL的定价大概率会落在9-12万这个区间。这个价位能买到一台空间足够大、动力足够强、配置足够高,还自带改装属性的运动型轿车,也就只有国内市场才能找得到了,懂国人胃口的,还得是咱们的自主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