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0万的星越L雷神混动版,真的能让丰田无路可走吗?

2022年03月21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吉利官方宣布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正式开启全面预订。当前可知的是,Super迅车型预售价为17.37万元。作为首款采用雷神智擎Hi·X油电混动技术的车型,新车最高续航可达1300公里,并预计在今年3月底正式上市。

近两年,随着“盲盒经济”的火热,“万物皆可盲盒”的概念已成为企业们的“流量密码”。它不仅走街串巷的流入到“小宗市场”,还进入了大宗消费的汽车市场。在去年年底吉利星越L雷神混动版的盲售现场上,2022个名额仅用9分钟就被销售殆尽。耀眼的战绩,也从侧面凸显了吉利星越L雷神混动版的产品表现。

外观方面,混动版大体沿用燃油车型的设计语言,并没有过多采用新能源设计理念。盾式格栅内搭不规则点阵式中网,并在中间放置带有光源的吉利LOGO。两翼LED大灯,内置分体式光源,熏黑灯面与浅蓝车身形成色彩对比。经过调整后的“Y”字型保险杠,进一步强化前脸的层次感。

再看侧身,整体的轮廓并没有太明显的调整,依旧是贯穿式腰线+悬浮式车顶设计。只不过将单色旋风式轮圈调整为双色设计,样式与年轻基调更符合。

车尾则依旧采用贯穿式尾灯+隐藏式尾气设计,设计中规中矩,没有过于突兀之处。

就外观而言,混动版采用“中庸”的设计理念。既保留燃油车型元素,又适当引入新能源理念,“不上不下”的理念让混动版既不会过于偏激,同样不会过于俗气,典型的“墙头草”产品。

内饰方面,混动版坚持“中庸”到底,大体延续燃油车型的中控布局,采用贯穿中控台的屏幕。其中,液晶屏幕的尺寸为10.25英寸,中控大屏和副驾驶的娱乐屏为12.3英寸。配色方面,采用蓝白撞色,对于青春有着很好的诠释。

尺寸方面,混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与燃油车型相一致。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尺寸已达到中型SUV,乘坐空间与储物空间较为优异,比较适合热衷紧凑型SUV但有着大空间需求的用户。

配置方面,混动版车型比较在线。通过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的加持,可实现常见的车家互联、蓝牙钥匙、智能语音交互等功能。副驾驶娱乐屏带来的影音功能,可以丰富乘客的娱乐需求。主动安全配置上,其搭载了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AEB城市预碰撞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在内的多项配置,基本满足正常家庭的出行需求。舒适性配置方面,其具有CN95复合空调滤芯、后排两侧预紧限力安全带、全景天窗和影院模式等,让用户在行驶途中不必过于疲倦,大大加强行驶中的趣味性。

动力方面,则是混动版的重头菜。其将配备DHE15(三缸1.5TD)增压直喷混动专用发动机,系统综合功率为180千瓦、综合扭矩为540牛·米。并支持经济、运动、舒适、雪地、智能驾驶模式,帮助用户适应多场景的复杂路况。3挡电驱变速器DHT Pro,可实现纯电、串联和并联模式,侧重点为燃油经济性。相较于传统车型,系统效率提升了30%,在“油价破九”的当下,难得可贵。

最后:

正如上文对其的评价——“中庸”。混动版车型的设计既考虑到年轻朋友的迫切需求,又没有忘记“老朋友们”的存在。从外观到内饰配置,都具有浓郁的回忆感。但中庸车型在把握用户的同时,也很有可能出现“人财两空”的现象。一方面,年轻人嫌弃其不够激进。另一方面,老朋友认为曾经的爱人变了样,吃力不讨好的情况很容易发生。当然,具体表现还要看混动版的上市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