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转!女性买车比男性更靠谱?实测数据让人惊讶

2022年03月21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纵观当下汽车消费市场,虽然男性群体依旧庞大,但是随着女性对汽车的认识和喜爱逐步提升,其在汽车购买消费环节中充当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全国75%的家庭中消费由女性决策,而购车用户群体中,女性上升速度最快。

在此背景下,未来将有更多的90后甚至95后年轻女性将成为汽车行业的主力消费人群,今天我们便来聊一聊女性在购车和用车上究竟有哪些不同之处。

01女性买车更靠谱?

说起“女司机”一词,相信很多人都存在一些偏见,觉得女司机对机械不够了解,不适合开车上路,所以久而久之“女司机”这类词汇在有意无意地贬化女性。

同时还有许多人对于女性拥有一种刻板印象,觉得女性购车的唯一准则就是颜值第一,其余一概不知,但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根据腾讯汽车发布的《女性用车购车需求及用车习惯调查报告》来看,女性买车时,在她们心中占据分量最高的一项并不是颜值,而是车辆的安全性能,其次是车辆的油耗、保养费用等,占据第3位的是车辆的舒适性,而颜值仅排在了第4位。

从年龄段数据比对后,安全性也是排在首位的。而且年龄越小的人,对于车辆安全性的关注度越高。00后的年轻女性对于车辆安全性的关注度达到了80%,90后女性对汽车安全性的关注度达到了70%。

通过这个数据对比也不难看出,虽然她们对汽车的性能参数、机械性能不敏感,但其实她们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02女性用车更细致

与追求“驾驶感至上”的男性来比,女性在用车方面更为注重细节。其中,在女性最常用到的汽车功能当中,离车自动锁车关窗占到78.3%,其次是车辆信息定位功能占57.8%、感应式后尾门占据了48.7%。

在最需要的语音交互功能中,语音调节氛围灯、香氛、空调温度、车窗等需求最大,占到70.9%,被普遍使用。其次,女性车主对于语音能够提供的生活服务也比较需要,语音搜索生活服务(查餐厅、查天气等)排在第二位。

在最需要的智能驾驶功能中,紧急碰撞刹车辅助的投票率高达75.2%,其次是自动泊车的投票率在60%以上,这两项是女性用户最需要的智驾功能。拥堵跟车模式、车道保持、自动领航辅助驾驶,这三项以50%多的投票数,排在第3-5位。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女性车主在具体功能当中,建议增加一键启动车衣遮挡、针对儿童设置车内保温、热牛奶等功能、座椅可组合变换等。由此可见,女性在用车方面相比较男性更为全方面地注重细节。

小结

虽然男性对汽车更有研究和了解,但女性的独特视角更具有普适性,而天生的细致和敏感让她们在决策的时候考虑得更加周全,所以千万别再说女性不懂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