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军摧毁乌克兰航空中心,卫星图曝光:乌空军最后家底毁于一旦

2022年03月21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遇袭地点卫星图片,红圈内是被毁建筑)

近日,多家外媒都报道了乌克兰利沃夫国际机场遭遇导弹袭击的新闻,而且这些新闻都配上了现场浓烟滚滚的画面。但随后乌克兰利沃夫市长公开“辟谣”称利沃夫机场并未遭到袭击,而是机场周围的一些设施遭到了袭击。当所有人都认为利沃夫市长语焉不详的遇袭地点并没有那么重要的时候,卫星图片的曝光几乎宣告了乌克兰空军遭遇了”灭顶之灾“。

(从利沃夫国家飞机维修厂起飞的米格-29战斗机)

据环球网最新报道称,有美国媒体在利沃夫机场附近遇袭几个小时后就拿到了遇袭地点的高分辨率卫星图片,遭到袭击的确实不是利沃夫国际机场,而是对现在的乌克兰空军至关重要的利沃夫国家飞机修理厂。该修理厂是乌克兰唯一的可以对米格-29战斗机进行大修的场所,而且该修理厂也是乌克兰硕果仅存的大型航空修理厂,失去了该修理厂意味着乌克兰空军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后勤能力不复存在,几乎宣告了乌克兰空军的”死亡倒计时“。

(该维修厂还可以对航空发动机进行维护和修理)

据了解,该维修厂遭遇了6枚俄罗斯未知型号的巡航导弹精准打击,修理厂内的一座大型机库被直接命中,此外还有多座修理厂的建筑物被毁,尽管乌克兰宣称拦截了2枚导弹,但仍然无法阻止该修理厂已经无法正常运转。从卫星图片上可以看出,该修理厂内还有多架米格-21、米格-23以及米格-27战机停放,不过这些老旧的飞机在和俄罗斯的对抗中无法获得任何优势,即使将其送上战场也无法发挥任何作用。

有分析认为,俄罗斯对该修理厂的打击,意味着俄罗斯对乌克兰地面目标的打击的作战思路有了重大改变,从以往俄军空袭乌克兰的目标主要集中在对地面军事目标的打击,比如俄军最近一段时间屡次派遣”猎户座“无人机在内的多款察打一体无人机对乌克兰装甲车、坦克等有生力量进行打击。而俄军的苏-34、卡-52、米-28N等俄军常用对地打击的武器,也是将重点放在了集结的乌军阵地等目标。而且俄军在打击这些目标的时候,主要让固定翼攻击机或轰炸机挂载无导航弹,而武装直升机则直接使用火箭弹和机炮来作战。这样的后果就是俄军在战争初期,多架武装直升机被击落。而采用无导航弹打击目标的固定翼战机,为了保证打击精度,只能选择在白天以低空飞行来进行对地打击,这也给了乌克兰击落这些战机很好的机会,最终造成多架俄军先进轰炸机、武装直升机被乌克兰单兵防空导弹击落,损失惨重。

(在空袭行动中被击落的俄军苏-34战斗轰炸机)

然而俄军现在转换思路,直接使用精确制导武器对乌克兰的后勤设施进行打击,显然也是避免将战争拉的太长,想要通过摧毁乌军后勤能力来尽早结束战争。而且此前,俄军也对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的马雷舍夫机械制造厂进行了有效打击,直接让这座历史悠久、曾作为苏联时期多款主战坦克”摇篮,也是乌克兰重要的军工基地直接报销,而类似的操作在俄军此次打击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中并不少见,包括基辅坦克工厂以及日托米尔车辆厂都遭到了俄军的打击。乌克兰作为苏联曾经的“军工重镇”,如今苏联留给乌克兰的重要军工企业已经要么被毁,要么被俄军接管。在北约不进行干涉的前提下,乌克兰已经没有了持久作战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