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说打就打”,强硬底气从何而来?原来背后有5大得力帮手

2022年03月21日 12:5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尽管美国是全球军事实力最强悍的国家,但有一个国家的存在让西方倍感压力,毫无疑问,这个国家就是俄罗斯,为了避免引发大规模的战争,美国利用盟友给俄罗斯施压,乌克兰就充当了“炮灰”。尽管外界质疑俄罗斯的实力,认为该国的经济限制了军事的发展,但俄罗斯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凡是不给俄罗斯退路的人,战斗民族也不手软,最近,我们也看到了俄罗斯“说打就打”的做法,如果北约国家仍不收手,俄罗斯必然会奉陪到底。

多数人十分好奇,俄罗斯如此强硬的底气到底从何而来?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背后有5大得力“帮手”,分别是陆军、空军、海军、核潜艇以及各型导弹。其中,海陆空三军是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兵力有102.7万人,如果将边防军、铁道军和信息部队的人都算进去,总人数约为201.9万人。当然,俄罗斯不仅拥有上百万兵力,该国不断为军队研制先进的武器装备,这也给俄军增加了极大底气。

如果说海军是美军一直以来的骄傲,那俄罗斯的骄傲就是核潜艇和各型导弹,在这方面,俄罗斯作为苏联衣钵的主要继承者,拥有很多核武器,但俄罗斯并未止步, 该国利用有限的财力研发先进武器,在某些领域甚至超过西方,高超音速武器就是其中之一,可以肯定的是,一旦在关键时候,俄罗斯出动核潜艇,并使用核武器,能对西方造成毁灭性打击,能在战场上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需要指出的是,航母底部比较脆弱,如果在海上发生冲突,俄罗斯可以在核潜艇上搭载高超音速导弹,从水下对核航母实施精准打击,目前,俄罗斯研制的高超音速导弹有“先锋”、“匕首”以及“锆石”等高超音速导弹,其中,“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威力不可忽视,它能以20倍音速飞行,15分钟就能对美国本土实施打击,美国的防空系统根本无法阻挡,甚至有专家认为,这款导弹的威力比东风-41还大。

综合来看,俄罗斯的实力毋庸置疑,有网友认为,一旦西方把俄罗斯逼到墙角,俄军很有可能使用核武器,如果核战真的爆发,让人类回到石器时代都有可能,此外,战斗民族身上有一种不屈的斗志,这也非常关键,他们正用行动摆脱欧美国家的围堵和打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