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B级像“面包车”?一不做二不休,说不定能翻红

2022年03月21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奔驰B级绝对是存在感最低的奔驰车之一,从“底子”来看,奔驰B级其实和奔驰A级师出同门,因此奔驰B级同样搭载了1.3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

要说奔驰B级奔驰A级最大的区别之处,或许就是它的产品定位。

不同于奔驰A级(进口)走精致两厢车路线,北京奔驰A级采用三厢车造型,奔驰B级走的是“运动旅行车”路线,说白了就是不折不扣的“买菜车”,稍微懂车的人或许会称其为“奶爸车”,路人则多会把它认作挂着奔驰车标的“面包车”。

坦白讲,如果奔驰B级采用侧滑门,简直与“面包车”没啥分别。正是太过工具车的长相,直接导致奔驰B级销量惨淡,在路上能见度极低。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如果奔驰B级这样改,说不定能翻红!(以下观点均为个人建议,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首先就是车身尺寸,反正已经被很多人当作“面包车”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工具车属性贯彻到底。原本4423*1796*1555mm三围2729mm轴距不够气派,新车长度至少得升级至4600mm级别,车身宽度升级至1850mm级别。如此一来,将大幅度提升车内乘坐空间,对于二孩家庭,上有老下有小的用户,无疑具有极强的吸引力。

其次就是座椅布局,以前奔驰B级是5门5座两厢车定位,升级后可以5门7座两厢车定位,支持2+3+2或者2+2+3布局。另外第三排提供可纯平放倒功能,日常通勤可以放倒增加储物空间。毕竟奔驰GLB都有7座,奔驰B级凭什么不行?

然后是动力总成,目前奔驰B级的1.3T高功率发动机表现还算不错,最大马力163ps峰值扭矩25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8秒左右。

不过一旦车身尺寸升级,并且提供7座,这台小排量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就不够了。曾经奔驰B级260版本虽有2.0T发动机,不过是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24ps峰值扭矩350N·m,并且还提供了四驱系统,日常通勤简直大材小用,并且价格太贵,导致保有量极低。如果新车提供标准功率的2.0T发动机,并且不需要四驱,既改善了动力表现,又不会让价格太昂贵,简直是一箭双雕。

最后就是新车定价,升级车身尺寸,提供7座版本,加上2.0T发动机,但是整体售价不能超过奔驰C级,否则就是作死。如果2.0T主力车型控制在25万元左右,说不定能吸引本田奥德赛本田艾力绅别克GL8的用户。毕竟奔驰品牌优势更明显,并且奔驰的内饰非常豪华,奔驰B级杀出一条血路非常有希望。

当然,上述的一切想法仅仅只是笔者的个人观点,如果真这样改,你认为奔驰B级能翻红吗?评论区告诉我!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