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试】源自热爱|广汽传祺 影豹

2022年03月21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他经常出没于社交平台且自带流量,

所以我们对这个“网红”

的到来也充满了期待和疑问……

撰文·敖晶 版式·仝炜

一向在SUV、MPV领域有所专长的广汽传祺这一回在家轿范畴一鸣惊人,基于广汽传祺GPMA架构打造了一款紧凑型运动轿车,而价格却仅为9.83万元-13.18万元,可以说是非常亲民了。一个自主品牌,居然推出一款如此个性张扬的车型,这本身就展示了一种勇气和实力。终于,传说中的影豹就摆在眼前,还是一辆亚洲飞人“苏神限量版”,这种专属的纯正红色就已表明他的特殊身份。车辆由外至内都散发出一股浓厚的运动气息,低趴前倾的战斗姿态、车侧凌厉的腰部线条、双边共四出真排气、夸张的原厂运动套件、遍布车内外的仿碳纤维装饰、精干利落的方向盘造型,甚至方向盘上醒目的排气按钮,都无不标榜着自己的运动调性。

进入车内,影豹采用了10.23英寸双联屏布局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不禁让人想起AMG的内室布局。尽管碍于成本控制,内饰用料不甚高级,但基本选用了软装材质包裹,红黑搭配的内室配色、碳纤维花纹中控饰板以及运动座椅和红色安全带,都将运动氛围营造得淋漓尽致。另外,这款苏神限量版还在副驾前方特别提供983的限量字样,以此纪念亚洲百米飞人苏炳添9.83秒的亚洲纪录。

还是让我们快点进入正题,影豹点火后的排气声首先就显得与普通家轿有些许不同,不免令人刮目相看。影豹全系搭载一台高功率1.5T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27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1500转/分就得以释放,百公里加速6.95秒的成绩在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行列里绝对可以位居前列,更何况这还只是一款10万元级别的家轿。车辆拥有4+X超级驾驶模式,可实现节能、舒适、运动、运动+、DIY五种不同驾驶模式的切换选择。如果切换到Sport+模式,那种令人小小激动的轰鸣将驾驶乐趣推向高潮。行驶在大街上,这种声浪气势一定会招来瞩目,难免会让影豹成为街头焦点。实话实说,对于一辆10万出头的家轿来说,影豹的底盘调校绝对具有超出均值甚至名列前茅的表现。但驾驶影豹总让人产生某种错觉,他那充沛的动力、急加速时的推背感和悦耳的声浪,都无形中令人对他有过高期望,反而显得弯中的支撑性和车身整体跟随性并不是非常到位。让我们还是回到现实,在运动操控性上,影豹相当有实力,尽管高速时的风噪和胎噪还有提升空间,座椅的包裹性还不甚理想,但瑕不掩瑜,如果单从定价来说,这台影豹绝对值回票价。

以运动为卖点的影豹并没有牺牲掉实用性,车辆无论是储物空间还是乘坐空间都表现得可圈可点。尤其是满载5人时并没有想象中拥挤,接近全平的后排地板、后排出风口也对后排表示出足够的友好。行李厢空间也足够日常所需,但行李厢没有提供外部开启按钮,还是稍显不便。

除了运动操控外,影豹其它方面也呈现出均值以上的表现,车辆搭载L2级别的驾驶辅助,并带有ACC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胎压显示、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内置ADiGO 4.0车机系统,配有AI智能管家,语音识别,手势识别,面部识别等功能。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电动天窗等配置齐备,原厂自带四条18英寸米其林PS4轮胎在这个价位比较难得……

影豹基本满足了中国年轻消费者对人生第一辆车的所有期待。总之,他虽然不能算是一辆硬核运动型轿车,但在10万+级别,具备如此操控乐趣的车型并不多见。如果你认为10万元级别车型无从谈及驾驶乐趣,那么还请亲自去试驾一下。影豹就是给那些预算不太充裕的朋友们多了一种的选择,你可以出于好看、便宜、空间大这些因素购买,还可以源自内心真实的对驾驶乐趣的热爱。

广汽传祺 影豹

车身及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4门5座三厢车,

紧凑型,承载式

发动机:

1.5T,I-4,177PS,270Nm

变速器: 7DCT

官方0-100km/h加速: 6.95s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

轮胎: 前/后215/60 R16;

225/50 R17;225/45 R18

长/宽/高: 4700/1850/1432mm

轴距: 2736mm

整备质量: 1345-1400kg

NEDC综合油耗: 5.7L/100km

燃油标号: 92号

油箱容积: 47L

整车质保: 三年或10万公里

上市日期: 2021年9月

厂商指导价 :9.83-13.18万元

往期精彩回顾

【首试】瑞雪神兽 | 长城汽车 哈弗神兽

【专题报道】驭牛者 | 兰博基尼传奇人物

【新车预览】轻混小弟 | 上汽通用 2022款凯迪拉克XT4

【经典车】遗世独立 | 兰博基尼 Jalpa

我们是如何测试轮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