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的宝马3系,这么豪华?

2022年03月21日 16:19: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今年宝马3系卖得是真火……

新车可以说是一车难求

那咱们看看二手车吧~

9年的老宝马,要价13万

为什么还觉得很值呢?

13万老宝马

宝马二手车

价格水涨船高

去年因为芯片危机,以往有优惠的宝马3系,一度要加价才能提车。一番波折下来,宝马3系居然走向了销量的巅峰,1月份月销直接冲到了两万+。

新车的火爆,也影响到了二手车市。因为是现车,随时可提,二手车市场的准新车一度卖得比新车还贵……

普通二手宝马,如今的价格也十分坚挺。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没什么变化。13万多的价格,对于这个年份、里程的车来说,不算贵。

宝马二手车

应该注意这些

漏油吗?漏……从06款到现在,漏油都是里程较长的二手宝马通病。为什么漏油?因为发动机设计的原因,在一些凹坑会积油,这个问题还真没法根治。

漏油也不是一个很可怕的问题,别等到漏油问题积重难返,影响不算很大,每隔3-4万公里时修一下就OK。13年的车也没有更老的宝马那样,油路、水路互相渗透的问题。

再告诉大家一个判断老宝马车况的简单办法:看排气。要是冒蓝烟,说明存在漏油的问题,需要注意。其实只要排气不冒黑烟,就算得上车况良好的老宝马了。

这3系这么豪华?

首款加长3系

我们为大家推荐的这台是2013款的国产宝马3系,320Li是豪华设计套装版,出厂于2013年3月。2013款宝马3系,是首批国产的第六代车型。3月出厂的也是这代车的首批车型。

这是宝马为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加长版3系。加长后的后排空间,也确实有显著改善。这代3系凭借着加长一个卖点,一改之前不温不火的局面。如今宝马3系在国内的火热,就是从这台车开始的。

这台车作为豪华设计套装版,属于13款中320Li车型的高配车型。外观上,主要是采用了更多精致的镀铬设计。相比于M套件的张扬,前后包围也更为内敛。

单边单出排气筒

内饰设计上,也采用更为成熟的深色木纹。配置上,也更加侧重豪华、舒适性配置。如今的宝马3系,已经取消了豪华套装,只保留了采用M外观套件运动套装,这种感觉的宝马3系再也没有了。

超多的配置

那这台主打豪华的3系

真的很豪华吗?真的!

许多配置,如今的3系上都见不到

带照明的后排梳妆镜

后排遮阳帘

老板键

我们为大家推荐的这台车,还有一些车主的额外加项。比如加装了全景影像,大幅度提升了这个年份老车的实用性。实测清晰度、反应速度都很到位。

它是一台3系

作为一台3系

它自然有着3系那些经典元素

霍夫迈斯特拐角

尚且圆润的天使眼大灯

鸡腿档把

只能通过按钮操作的iDrive

这台车的年代尾标还是很克制的,320Li就真的是2.0T,184马力可比现在的涡轮减压320动力强劲。动力相当于现在最走量的325Li,但当时还有更强的328和335等供消费者选择。

接下来

带大家好好看看这台车

车况大检查

基础车况

该车上牌日期为2013年5月,目前行驶11万公里。年均行驶1万公里出头,所以此前用车强度不是很大。

车内的塑料件、木纹装饰保护状态不错,顶棚略有些污渍。

年份较长,所以这台车的座椅看上去有些松弛。不过,整个皮革的磨损程度不是很严重,应该由座椅套保护。

目前全车四条轮胎,均为倍耐力P7防爆胎,带星标代表着它们专为宝马车型对操控的要求进行了优化。

钣金漆面

这车不是全车原漆

肉眼可见有个门颜色不一样啊!

难道换过门?

经过检查,左前门板部分区域的漆膜仪数值高达700+,左后门板的车漆厚度也为200+,明显高于车身其他部位。

这说明左前车门经过钣金修复,左后车门也经过漆面的修复,修了就说明没换。其中钣金修复的区域为车门的下部,高度为30cm左右。

随后我们特意检查了车身边框,没有修复痕迹和重新喷漆的痕迹。经过检查,可以基本判断:车身左侧曾经被电动车或类似玩意撞过。事故曾导致左前门门板损坏,但并未对车身结构造成影响。如感兴趣这台车,可以进一步咨询。

除此一处外,整车的漆面状态良好,没有大面积喷漆和修复的痕迹。在左前门把手处,有全车唯一一处明显的外伤。

四轮轮圈的状态也保持不错,仅仅在个别轮圈的边缘处有细小的伤痕。

动态测评

这一代宝马,操控质感是承上启下的。E90的时代,3系的驾驶感受还有着沉重的机械感,而这一代开始方向盘的手感开始变得轻盈。但这种轻盈不会影响到整车底盘的紧致。如果说此前的宝马像是驯服烈马,从这一代3系开始则更像是人马合一。

冷启动和特别低速时,发动机会一点抖动,这是这代宝马的通病。这代3系的部分车,方向机会有一点很难描述的噪音,这台车上并没有出现。总体而言,底盘、悬挂质感都保持良好。

做个总结

选择这台车

三个理由

经典的F时代宝马3系

少见的豪华套装配置

各种配置十分豪华

注意事项

宝马,有点漏油

电子配置较多,再过十年可能不好修

SO

你需要一台味道独特的宝马3系吗?这台3系就是一个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