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新CX-5优惠4千,已经是最大极限

2022年03月21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马自达的目标是要成为一个真正的豪华品牌车企,因此并不打算模仿德国的高端品牌,而是将替代传统主流豪华汽车品牌”。

你以为这是一个笑话?但这的确是马自达高管的公开言论,也可以当做一个笑话听听。

但事实上,马自达在通往“豪华品牌”的路上,一定会“塞车”的,一帆风顺那是不可能的。

首先,摆在马自达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市场的新车销量为1287548辆,同比增长3.6%,但中国市场并不利好,183953辆,同比下滑14.3%。

马自达的全球市场中,中国市场是唯一一个出现负增长,换言之,马自达的市场重心并不像某些德国车企一样,是中国,反而主要依靠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

而在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合并之后,除了没有一马的名分,其实并没什么起色,尤其是2月份,只能公布累计销量来挽回脸面。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长安马自达近日官宣,中岛徹正式卸任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职务,同时由住岡敬接任。

领导换血,也许是大喜,也许是大忌,只需要时间来验证。

从去年11月发布的全新跨界SUV车型马自达CX-50,到今年3月初刚刚发布的马自达CX-60,马自达似乎已经忘却了中国市场的存在,是否引入或者国产,只字未提。

这让我们不得不联想到,难道是马自达准备“放弃”中国市场了?还是中国市场不行了。要知道,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混得差,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国产车型太少,新车首发不提中国,可能就是不重要了吧。

那敢情好,我们就只能更新现有的车型了。

近日,全新2022款长安马自达CX-5上市,共计6款车型,且售价区间为17.58-23.68万元。

作为年度改款,尤其马自达的改款,无非就是小改怡情,配置调整,并且还是熟悉的2.0L和2.5L自吸引擎。

对比老款车型,新款马自达CX-5的起售价相当于降低了4000元,与此同时,配置还有升级,包括车身长度加长了20mm,但轴距不变,入门就是4.6英寸彩色仪表盘,并且新增倒车影像、后排中央扶手、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多媒体中控、感应雨刷和自动头灯。

降价增配,看上去诚意满满,但是对比同级别的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起售价已经到15万多了,相当于便宜了3万块,而且无论从造型还是配置,均不输CX-5。

写在最后:要我说,马自达要想提升销量,车型价格最起码得降五万块。而和丰田本田这“两亩田”相比,马自达同样作为日系汽车品牌,却是不吃力也不讨好,一条道走到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