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摊牌了,一汽奔腾B70比速腾还“安全”

2022年03月21日 17:31:05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江湖上曾流传一种叫作“金钟罩铁布衫”的绝世武功,据说可以刀枪不入,水火不侵,而在金庸笔下,更是将十三太保鳌拜横练金钟罩描绘得十分形象。

汽车也是如此,没有足够安全的“金钟罩”和“纸糊车”有什么区别?

要证明一款车的安全性,自然需要公正的第三方机构,而中汽协设立的C-NCAP,就是和欧洲Euro NCAP、美国IIHS同为具有全球最完善且最严格测试标准的专业机构。

在C-NCAP的评价体系中,需要车辆对乘员保护、行人保护及主动安全三大项测试的综合得分率≥82%,才有资格获得“五星安全”。

中汽协前不久公布了2022年最新一批C-NCAP车型评价结果,其中第三代奔腾B70以90.3%的综合得分率,实力斩获C-NCAP“五星安全”认证。倘若放宽至近一年内参加C-NCAP测试的车型中,奔腾B70不仅比星瑞、风行T5的成绩高,甚至要优于速腾、索纳塔。

一汽奔腾第三代B70经过了最严苛的测试,在乘员保护、行人保护和主动安全方面的得分率分别为92.08%、74.83%和97.34%。可以看到,在100%正面碰撞和40%偏置碰撞后,A柱均无明显形变,四门正常开启且没有向驾驶舱“入侵”,当然,气囊及时弹出、双闪开启。

一款十万级中级车能有如此优秀的表现,属实不多见。当然,安全的背后自然是高品质的背书,秘诀在于奔腾B70采用了双E环形车身,相当于拥有了天然的“金钟罩”,数据显示,热成型钢占22%,整车高强度钢占比达76%,且屈服度材料强度大于1500MPa。

得益于一汽60年的造车经验积累和奔腾FMA架构,第三代B70不仅仅是采用了厚实的用料,还需要一颗出行的“超强大脑”,多重智能辅助驾驶齐上阵,通过精密的算法,有效预防“鬼探头”、急刹等突发事件。

更难能可贵的是,第三代奔腾B70是继第二代产品之后再次获得“五星安全”,这在自主品牌中也是“独一份儿”。曾经的官车早已焕然一新,如今的第三代B70融入中华传统设计元素,真正彰显出了“国货之光”的魅力。

最后:不确定“金钟罩铁布衫”是否真实存在,但是第三代奔腾B70的“金钟罩”却是实打实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