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出排气,电动尾翼,十万出头即可拥有

2022年03月21日 17:51:09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3、2、1起跑!在3月21日,主打年轻用户的长安UNI-V正式上市,定位于紧凑型运动轿车的它售价区间为10.89-13.19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

分别为最入门的卓越型,中间的尊贵型,次顶的运动版以及顶配的智慧领航型。其中运动版和其余三款采用不同的外观设计套件,比如本文图中红色车为智慧领航型,哑光灰色为运动版。

两套风格外观

可以看出运动版前脸包围进攻性更强,而且采用了鲜橙色饰条点缀,而尾部最明显的区别是双边四出排气,其余版本则为双边单出排气。同时它也搭载了尺寸更大的19英寸轮毂,轮胎扁平率为40,理论上路感更强,操控反馈更佳。

另外的版本造型一致,轮毂为18英寸,电动升降尾翼除了入门版要选配外,其余车型均为标配。机械规格全系都相同,均搭载1.5T长安蓝鲸系列引擎。

理清楚这几个车型版本外观上的区别,再来聊聊购买建议吧。由于它们之间差价不大,基本上都在十万出头的价位区间,所以我比较推荐高配车型,毕竟自主品牌越高配,性价比往往反而更高。

拉风or享受?

运动版拥有更张扬的外观以及带阀门排气系统,适合对驾驶氛围和颜值有一定追求的消费者。而顶配的智慧领航型则将科技、舒适配置拉满,同时造型在保留时尚运动气息同时,更多追求的是一份在同价位中难得的优雅气质。

而且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智慧领航型拥有多达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5个毫米波雷达,对应其他车型的雷达数量分别为6个以及1个,毫无疑问在硬件部分抛开了距离,可以实现完整的L2级功能,同时冗余度更高。顶配还有索尼音响、主驾驶座椅通风加热等实用性更强的配置。

同级颜值担当

众所周知,长安UNI系列主打年轻消费者,前两款产品都是SUV,虽然过目难忘的造型圈了一波粉,但我认为在这台UNI-V身上,才真正将这套设计语言发挥得淋漓尽致。

尤其是大溜背的车顶线条非常流畅,无论看图片还是实车都很显大气,丝毫没有传统A级车那种拘谨,反而充满B级车的舒展,同时视觉效果也足够低趴贴地。

电控升降尾翼实属同级亮点配置,因为受限于成本,几乎没有车企愿意在这个价位甚至更高价位上去装备,几乎要到奥迪TT或者宝马3系GT等才会见到,但长安UNI-V却给你更亲民的耍帅机会。

除了可玩性更强外,当尾翼升起后,高速行驶时确实能增加部分下压力,从而让车身动态更稳定,不过一般工况下用户比较难感知,所以还是帅就完事了。当然,如果它配上四门无边框车窗就更符合“四门轿跑”的定位了。

内饰科技感强

外观部分虽然能带给人视觉冲击,但整体还是偏柔和的,而车厢内饰则更为大胆有创意,最引人瞩目要数那不规则形状的方向盘。由于仪表盘比较靠近风挡玻璃,且形状扁平,所以方向盘上沿要被切掉一角,从而优化驾驶者视野。

车机方面肯定用上了各种最新硬、软件,比如它搭载了科大讯飞的语音系统,支持连续对话、上下文识别等深度控制功能。

其实在以前人们不愿意使用语音助手,很大程度是因为并不那么“智能”,但随着科技发展,我相信现实操作中更能体现人性化。

蓝鲸动力值得期待

长安UNI-V目前全系搭载一款动力总成,为1.5T四缸涡轮引擎,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188马力以及高达300牛•米。如果动力传递效率有保证,那么起步轻松突破235mm轮胎的捉地力应该轻而易举。

据悉,将来还将推出2.0T引擎车型,动力毫无疑问可以更上一层楼。而为了跟上新能源趋势,搭载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的版本也许不久未来也能和我们见面了。

新车上市后凭借着亮点配置和高性价比,在十万出头售价区间的运动轿车市场必定掀起波澜,所以我真的挺羡慕如今年轻消费者,预算不用太高就能享受到如此有乐趣的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