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MPV对标埃尔法,DM-i混动系统加持,腾势能翻身吗

2022年03月21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腾势两个字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会比较陌生,但实际上这个品牌已经成立10年之久,由比亚迪与梅赛德斯五五出资共同创建,以打造新能源车型为主。不过虽然出身良好,但腾势在市场上确实没有什么存在感,销量十分惨淡,去年度品牌总销量也仅有不到五千辆。

原本以为腾势会在市场上就这么无疾而终, 但在去年年底比亚迪与戴姆勒宣布将股权调整,比亚迪股权占比将由原来的50%增加至90%,上半年将完成交割,这也意味着腾势也会成为比亚迪的重点打造品牌,更多的核心技术以及资源都会向其倾斜。据称,腾势将主要聚集于30-50万元的价位区间,过去腾势的主要问题就是车型太少,成立10年目前只有一款车型腾势X在售,而未来腾势将加快产品推新步伐,计划在两年内推出3款全新车型。

就在前几日,腾势发布了首款全新MPV车型的预告图,定位于中大型级别,定价很有可能在45万元起步。根据图片来看,新车的车头使用了大嘴式的风格设计,内部虽然使用了三角的镀铬点缀但看起来有些封闭的感觉,展翼型的车灯组也非常犀利。

新车整体轮廓属于比较高大方正设计,商务气息很强,侧面的前低后高的腰线增强了运动感,侧滑式车门当然没有缺席,而车尾使用了箭羽型的贯穿式尾灯,辨识度强,未来感十足。

另外,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此前在社交媒体也陆续透露了一些关于新车的信息,据悉车辆会标配双天窗、双电动侧滑门,四门双层静音玻璃、高端品牌轮胎,车内以追求豪华、舒适为主,而且每个座位都不会区别对待,第三排放倒也会有独特的解决方案,在不牺牲安全、舒适的同时兼顾便利性。而且车长将达到5.2米,轴距超过3米,所以空间舒适性不会差。另外,品牌还会对LOGO进行一定优化。

在核心动力方面,这款MPV会推出纯电以及DM-i两种版本,性能预计不会差,还会提供四驱系统。在续航上,纯电续航为500-800KM,而DM-i版本综合续航在800-1000KM,纯电模式下续航或超过200KM。

作为蛰伏多年推出的全新车型,也是比亚迪主导的第一款车型,腾势MPV未来将对标丰田埃尔法,而从目前流出来的各方面信息来看,这款车应该不缺对标埃尔法的实力。虽然戴姆勒奔驰仍有一定股比,不过未来的话语权会越来越小。比亚迪能不能把腾势盘活,我们也非常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