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护卫舰07曝光,比亚迪这下饺子的速度让大众丰田很紧张?

2022年03月21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一个很明显的现象, 比亚迪的产品线越来越丰富,王朝系列显然已经不能满足比亚迪的扩张,全新的海洋网络正在加紧布局之中,其中海洋生物系列是走纯电动为主的路线,而军舰系列则是主打DM-i超级混动。在前几日,军舰系列的第一款车型驱逐舰05已经推入市场,近日比亚迪又曝光了护卫舰07的相关信息。

护卫舰07的设计其实跟此前的驱逐舰05还是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前格栅均使用横条幅镀铬点缀的封闭式处理,提升了层次感,前格栅尺寸巨大,视觉效果也相当霸气。

侧面线条流畅,一气呵成,而且车门拉手使用了隐藏式设计,更显档次。车顶做出了一定的悬浮效果,时尚感更强。而车尾部分,可以看到尾灯内部光源设计更为复杂,点亮后视觉效果更出彩,而且尾部的线条圆润饱满,跟海洋美学更为契合。另外,车辆还可以选装不同颜色的前后侧包围以及轮眉、轮毂等等。

车内的设计毫无疑问会配备一块尺寸巨大的自适应悬浮式屏幕以及全液晶仪表,而中控台的处理看起来层次非常到位,座椅也做出了很强的包裹感。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毫米,轴距为2820毫米,这个数据跟王朝系列的唐新能源相差不大,特别是轴距完全一致,两款车的关系匪浅。就跟此前驱逐舰05与秦PLUS一样。

动力上,护卫舰07会搭载1.5T发动机+电动机、刀片电池等组成的DM-i插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5KW、150KW,纯电模式下该车续航可达200KM,匮电油耗想必也不高。同时性能版本的零百加速成绩只需4.7S。

大概率上,军舰系列与王朝系列会形成双子星战略的关系,不过军舰系列的定位相对会更高,从驱逐舰05略微高于秦PLUS的价格来看,未来护卫舰07的价格应该也会高于唐DM-i。

过去只有合资品牌大众丰田本田等品牌在国内走双子星战略路线,而从这些品牌的成功来看,这条路是行得通的。但今天的比亚迪又有一些不同,它是在同一个车企里设计出了两条不一样的路线,王朝系列更注重实用性,而军舰系列则更加注重品质以及个性化,目标用户群可能也更为年轻化。不论如何,今天的比亚迪想必已经让这些合资车企们开始感到紧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