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鲲鹏乘风 寻迹千年丨千年之城,雄安之旅

2022年03月21日 19:5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千年大计,中国雄安,在华北平原上拔地而起的新兴城市,被历史、国家和人民赋予了厚望。雄安新区从设立到建设已有四年时间,这座新型智慧城市不断创新成长,日新月异,如今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智慧新城”。“鲲鹏乘风 寻迹千年”主题活动,也将在智慧新城雄安落幕。

遇见智慧新城雄安

从2017年起,雄安新区从“一纸规划”到项目“多点开花”,从一棵树到万亩林,从传统产业为主到高新企业扎根,这座未来之城的轮廓,越来越清晰。

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全面启动,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坚持先植绿后建城,千年秀林和郊野公园加快建设,京雄城际和雄安高铁站开通运营,蓝绿交织底色和智慧城市框架基本形成。

驾驶瑞虎8鲲鹏版抵达这座日新月异的“新城”。作为中国品牌7座SUV销量冠军,瑞虎8鲲鹏版的“新”也体现在很多细节方面。新车前包围两侧的四点式LED日间行车灯上方增加了一组雾灯;车侧部分则采用了双五辐大尺寸轮圈,运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新车车尾处则是配备了一个小型扰扰流板并装备了高位刹车灯,使得车尾看起来更时尚。

雄安,也是智慧新城。海绵绿地、智能路灯、生态停车场、人脸识别无人超市、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这里闪亮登场。主城区已经实现了5G的全部覆盖;数字孪生城市正在通过物联网加速智慧化体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技术正在释放强劲的科技红利,成为造福一方百姓,赋能一座城市的关键。

科技感,最终的归宿是人性化配置。

进入车内,就会被瑞虎8鲲鹏版的三块连屏吸引,前方仪表台处是7英寸的液晶屏幕,旁边则有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内置是雄狮智云3.0的互联系统,里面支持地图和导航等一系列的功能;下方则还有一个8英寸的小屏,可以控制空调等功能,分区明确。

在车内可以一站式解决很多功能点,比如感应式智能防夹记忆电动尾门,无须动手便能开启,对怀抱婴儿或双手拎满物品的人士非常友好;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放下手机就能充电,拿起手机就能使用,不仅方便还解决了年轻人的手机电量焦虑问题;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在等红灯或上下坡停车时自动启动后轮制动,无需一直脚踩刹车,也能使车辆始终处于制动静止状态,提升行车的安全性。

在白洋淀解锁瑞虎8鲲鹏版全新升级

白洋淀,是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泊,143个淀泊星罗棋布,3700条沟壕纵横交错,被誉为“华北之肾”。白洋淀文化资源丰富,作家孙犁笔下的荷花淀,一望无际的芦苇荡,无不令人神往。在这里,有圈头烈士祠、赵北口戏楼等历史文物古迹,也有安新芦苇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里也是天然的游击战场。不甘心做亡国奴的淀区人,拿起猎枪、渔叉、大抬杆土炮,这里曾是英雄雁翎队伏击日寇的主战场,镌刻着鲜明的红色印记。历史与未来在这里交汇。如今,这里是雄安新区生态建设重要战场,书写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新传奇。

游览焕发新生的白洋淀,也体验着瑞虎8鲲鹏版带来的全新升级。

配置方面,新车的中控系统为雄狮智云3.0版本,拥有AI人脸识别、AI云管家、AI智云互联远程车辆控制和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功能,足以满足Z时代年轻人的智能用车需求。

作为一款中型SUV,瑞虎8 鲲鹏版提供了4700*1860*1746mm超大车身尺寸,以及2710mm的超长轴距,并提供7座座椅布局可选,若是家里有二胎、三胎,这款车堪比MPV车型的空间表现力也能一车搞定。

动力方面,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390Nm,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平顺为主,整体调教偏向于家用。

“华北明珠”碧波万顷,“千年秀林”郁郁葱葱……新区未来之城每一天都在拔节生长,纵横正有凌云笔,东风浩荡展新姿。

2022年,瑞虎8鲲鹏版将在中型SUV中再征战,兼具实用、空间大、操控和动力于一体,满足了更多追求动力的年轻奶爸需求,将迎来更加优异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