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展神速,小米或提前造出新车!你期待吗?

2022年03月21日 22:34:06
分享到:

日前,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小米投资者大会上宣布:“造车进展超过了预期,小米汽车预计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根据此前雷军公布的小米汽车最新进展来看,公司已于去年9月1日在京完成注册,首个工厂将落户北京亦庄,项目将建设小米汽车总部基地和销售总部、研发总部,将分两期建设年产量30万辆的整车工厂,其中一期和二期产能分别为15万辆。首款车型预计2024年上半年量产。

事件回顾:

在2021年3月30日,小米官方就宣布,小米汽车项目正式立项,并将投资100亿进军汽车市场。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小米汽车项目终于尘埃落地。在3月30日晚的小米新品发布会上,雷军透露小米早在1月15日就已经开始进行造车调研,并经过了75天85场业内拜访沟通、与200多位汽车行业资深人士深入交流。

从小米官方此前的公告中可以看出,小米拟投资100亿元人民币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汽车业务,此前小米联手长城造车的传闻也不攻自破。而在未来10年,小米还将为智能电动汽车业务投资100亿美元。同时小米集团首席执行官雷军先生将兼任小米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雷军表示,成立全资子公司的目的是拉通小米汽车与已有的小米生态,用高品质的电动汽车,让全球用户享受无所不在的智能生活。

随着造车新势力潮水趋于平静,新势力品牌不断分化之时,传统巨头又开启了新一轮的造车热潮。包括传统车企打造的岚图、智己、埃安等等,到百度、富士康等跨界进入汽车产业,甚至国际上也出现了索尼、苹果等造车新玩家。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小米造车反而成为了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随着汽车智能化趋势的逐渐明晰,汽车融入万物互联的未来世界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以小米手机为依托,小米智能音响为纽带,小米电视、扫地机器人、智能插座等等,小米逐步打造出了国内市场上最成功的智能家居生态之一。而造车,无疑将会是小米生态中极有重量的一个新环节。

此前,雷军曾参与了蔚来和小鹏汽车的融资,而小米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战略官王川,传闻称经常出入理想汽车,可见小米对汽车的关注早已非一朝一夕。

王川此前掌舵的小米电视被认为是除小米手机之外最成功的产品之一,而目前传闻,雷军将作为1号人物直接督战小米汽车,而王川是雷军之后的小米造车2号人物,小米造车已经箭在弦上。

据媒体报道,小米在技术层面关注智能驾驶技术,尤其是芯片、激光雷达等。小米希望通过投资对汽车产业链进行了解,投资动作很可能先于造车项目浮出水面。

2021年9月1号,小米宣布汽车公司正式注册,雷军也在微博晒出部分团队成员合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