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V购买意见:尊贵型最值,运动版最独特

2022年03月21日 23: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3月21日,备受关注的长安UNI-V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0.89-13.19万元。

关于UNI-V,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它定位于A+级轿跑,造型战斗,内饰科幻,配置丰富,并配备了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和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具备不错的操控性和高级感,整体产品力较为出色。

那么,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如果想要购买UNI-V,各款配置应该如何选择呢?

在笔者看来,UNI-V最值得购买的车型是次低配尊贵型(11.69万元)。

与卓越型相比,尊贵型的售价贵了8000元,但增加了电动尾翼、电动掀背尾门、64色氛围灯、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人脸识别、手势控制、三指飞屏、换挡拨片、SUPER RACE 赛道模式、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天窗、副驾驶电动调节等配置。显而易见的是,花8000元购买以上配置是相当划算的——要知道,在官方的选装包中,仅电动尾翼和电动掀背尾门就要花费4999元。

从日常使用的角度来看,尊贵型拥有的各项运动装备、智能配置、舒适性功能等,对于用车便利度、车辆科技感、内饰豪华感等方面的提升都足够显著。因此,尊贵型的性价比非常高,也最值得选择。

此外,尊贵型还能够选装“运动酷玩包”和“畅想音质包”。前者包含了运动套件和四出排气,选装后车辆的造型就变为了运动版的模样,视觉效果更加战斗;后者是10扬声器的SONY音响,能够满足对音质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的需求。

其余三款配置各有特点,我们分别来看。

低配卓越型(10.89万元)配置够用,价格便宜,适合对科技配置要求不高的用户。

卓越型虽然是入门车型,但配置并不“入门”,该有的配置一个不少。6安全气囊、前后雷达、主动刹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天窗、全液晶仪表、皮座椅、10.3英寸大屏、车联网、自动空调等必要性配置均没有缺席。如果你不追求一系列的科技功能,那么卓越型是很好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卓越型没有配备电动尾翼和电动尾门。虽然可以选装这两项配置,但也不推荐选装。原因在于,花4999元购买电动尾翼和电动尾门,显然不如直接选择尊贵型来得划算。

运动版(12.39万元)拥有多项独有的运动装备,适合追求操控性的用户。

运动版自带运动套件,消费者不用再选装。此外,运动版配备了专属的19寸熏黑轮毂、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轮胎、可变排气声浪、金属踏板,同时还拥有使用翻毛皮材质的“暗夜流光”内饰,操控性能更加出色,运动氛围也更加浓厚。

其余配置方面,运动版与尊贵版相差不大。也就是说,以上运动装备的价格基本就是两款车型的差价——7000元。很显然,这一价差并不算多,因此,对于在意运动性的用户来说,运动版的性价比很高。

高配智慧领航型(13.19万元)主打科技配置,适合追求智能体验的用户。

领航型在尊贵型的基础之上,增加了智能远近光、蓝牙钥匙、APA 6.0远程智能泊车系统、高阶驾驶辅助系统(比如驾驶员触发换道)、雨量感应式雨刷,以及座椅加热/通风和SONY音响系统。就日常用车而言,以上科技配置的使用频率并不算高,因此没有太大必要购买高配车型。但如果追求新奇的智能体验,智慧领航型当然也是可以选择的,毕竟其13万出头的售价并不算高,相较竞品而言有诚意得多。

综上,笔者最推荐购买UNI-V的尊贵型。而卓越型、运动版、智慧领航型各有优势,也都具备可买价值,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