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降价割韭菜,涨价也是割韭菜?

2022年03月21日 23:3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特斯拉降价的时候,你说马斯克在割韭菜,特斯拉涨价的时候,你们还说特斯拉割韭菜。让我说,当韭菜也是需要资格的,思维闭环的人就算当韭菜也是一个没有价值的韭菜。

早期特斯拉的降价根本,是这家企业的定价逻辑就是从成本出发。

如果一台车的制造成本降低了,那么对于这家企业来说没有必要死守高昂的利润空间不降价,毕竟马斯克的最终目标是要用最短的时间把特斯拉卖到全世界。

所以,更低的价格一定更有利于走量。

上海工厂落地是特斯拉降价的一个重大标志性动作,国产之后的特斯拉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费用,也让几款车型价格大幅度降低。

在当时看来,所有人都认为车辆的价格稳定才最合理,毕竟他们见过了十几年价格不变的5系、E级,固化的思维认为所有的汽车价格都会很稳定。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BBA的一台车至少从他们身上赚走几万块钱利润,一台奥迪A6L的顶配落地价曾经一再达到70万,赚走的何止是几万。

特斯拉的定价方式非常不同,在当时的行业看来简直是个异类。

企业降低了多少制造、销售成本,就会直接在价格上体现出来,所以在2022年之前,特斯拉的价格几经调整,甚至最低配车型降到了24万。

市场是很诚实的,特斯拉的销量迅速攀升并且达到了一个非常可怕的高度。

但很遗憾,特斯拉的低价格运营策略没有坚持多久,很快受制于产业链的制约,所有电动车的制造成本大幅度上升,核心就是电池成本增加了。

特斯拉在过去一个月内多次调整产品价格。

理想汽车的李想也表示,Q2还将会有一大波涨价潮,主要是电池成本涨的有点离谱,也正好印证了这个说法。

很显然,特斯拉在执行成本定价策略的同时,也会因为成本上涨而上调整车价格,短期内可能看不到24万的Model3了,而且性能版的特斯拉价格上涨凶猛。

我能理解的是,当时骂特斯拉和今天骂特斯拉的不是一波人。

当年骂的人是提前买特斯拉的人,今天骂特斯拉的是还没买特斯拉的人,总之一点只要是让自己利益受损的事情必然就会把矛头直接指向企业本身。

但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口舌之快已经不能决定事情发展的走向了。

从消费层面分析,悬挂着新能源号牌的电动车一定是未来的趋势,一旦趋势真正落地,那么未来针对性的补贴也会下滑。

另外,不断追赶特斯拉的中国品牌们终究会拿出与特斯拉势均力敌的产品出来,这也意味着整个新能源市场必然会越来越热。

那么,未来新能源的价格一定是一个原则:在保证企业良性运营的情况下,价格必然是围绕着成本来定的。

也就是说未来新能源车的价格,很有可能还会更高,因为今天我们看到的新能源车价格还是有很多补贴在其中,未来补贴消失,价格上扬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