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老炮儿”Jeep首款纯电车型亮相,号称“小号自由侠”?

2022年03月22日 00:0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人们的印象中,硬派越野车的补能方式就应该是汽油或者是柴油,但在这个高喊新能源、碳减排的时代中,这些条款或许不再适用。

基于此,Stellantis集团在近期的一场演示会上公布了越野“老炮儿”Jeep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并表示其将会在2023年正式上市。

这款车型的亮相预示着,硬派越野车也将随着时代的潮流迎来自己的新能源时代。

从实车图片来看,这款Jeep的纯电概车型定位为小型SUV,造型与现款的Jeep自由侠十分相似,依旧是方正有力的“方盒子”造型。根据猜测,这款新车在未来将会代替Jeep自由侠的位置在华销售。

在前脸设计上,新车保留了Jeep家族标志性的七孔格栅,虽然变为了封闭式造型,但这个设计依然十分耐看,同时在格栅内部还设计了一个“e”标识,凸显出了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除此之外,新车的大灯组也由原来的“炮筒式”大灯,改为了更加符合当下审美需求的分体式设计,而上下分层的设计颇有捷尼赛思的味道。

侧面就是典型的“方盒子”造型,采用的双腰线设计使其更为立体,搭配上双色车身以及外鼓的轮眉设计,更显精致时尚,而隆起的下包围又为新车增添了几分力量感。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的后门板处并未看见门把手的设计。根据观察,新车将后门把手置于车辆的C柱位置,这一设计也与丰田的CH-R和本田缤智极为相似。

尾灯组并未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好在经过了熏黑处理,配合上灯组内部类似于“X”的造型,倒也使其多了几分时尚感。

尾部上方的小鸭尾设计取代了以往车型的直角式设计,使得新车不再显得那么硬朗,反而多了几分运动,搭配上下方的多重线条设计,使尾部的层次感十足。

另外后保险杠的造型格外厚重,底部配备的银色护板也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底盘磕碰的风险。

由于是渲染图,因此车辆内饰的图片以及发动机的具体参数并未公布,因此这里就不过多猜测。

根据Stellantis集团所公布的产品规划图,这款纯电SUV很有可能会基于PSA的电动平台e-CMP所打造。从目前来看,标志的e-208和e-2008、雪铁龙的e-C4、e-Tense和DS3 Crossback以及欧宝的Corsa-e、MoKKa-e等车型均在适用该平台,这些车型都具有一个特性,那就是前驱车,因此,Jeep的首款纯电动车也极有可能是由前轮驱动。

至于车辆的动力系统,目前有消息称,新车或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的驱动电机。另外根据相关人士的爆料,Stellantis集团目前正在额外研发后驱电机,联想到新车纯电车型的身份,因此不排除新车搭载双电机的可能性。

此外考虑到新车身为越野车的市场定位,未来或许将会出现eAWD全轮驱动版本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

虽然目前Stellantis集团透露出的信息极为有限,但从这些信息中不难看出Jeep转战新能源领域的决心,随着这款新车的亮相,可以预测的是Jeep未来在硬派越野市场之中的地位将会进一步巩固,毕竟在如今的硬派越野市场中新能源车型的数量屈指可数,不得不说Jeep的这招“先发制人”确实狠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