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图观车市|2月轿车上险量排行榜点评

2022年03月22日 07:27: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根据机动车交通强制险上险量统计,2022年2月国内新车上险销量117.87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0.04%。2月恰逢春节,总量向来是年中低位,但10%的同比降幅有些反常,紧凑型轿车和紧凑型SUV这两个最大的消费基盘,分别出现了18.51%和16.36%的跌幅。

中国品牌靠新能源汽车拉动,降幅低于总体车市,日系车有混动支撑,表现也优于大盘。具体到品牌层面,比亚迪丰田五菱汽车、特斯拉的增长,显得鹤立鸡群,大众吉利甚至宝马,都出现了超过20%的跌幅。2月的新能源渗透率超过了20%,插混市场的增速大大高于纯电动市场。2月最大的赢家非比亚迪莫属,在多个细分市场都取得不错的成绩。本期为您奉上2月轿车各细分市场的销量排行变化与解读――

汽车之家

紧凑型轿车2月上险销量28.21万辆,同比下跌18.51%,除比亚迪靠秦PLUS(参数|询价)强势拉动实现大幅增长外,大众日产丰田吉利汽车在这一细分市场都非常失意。中型轿车销量12.42万辆,同比降13.02%,丰田本田完胜,旗下中型车销量分别增长了31.8%和24.36%。中大型轿车销售4.76万辆,同比降6.23%,算是跑赢大市,不过也主要靠极氪和比亚迪在该市场的新车上市拉动。微型车,依然骨骼清奇,6.51万辆的月销量同比大涨了92.38%,这里面,宏光MINIEV占了43%。

新能源表现方面,除了微型车市场以外,海豚在小型车市场已经上位,比亚迪汉和ZEEKR 001在中大型轿车市场也算出道了,不过这一市场上能打的产品一直也就那四款,而紧凑型轿车至今还没出现一款能打的纯电动产品,秦PLUS靠DM-i车型顺利“杀出”重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轿车是国内汽车消费的主体,比重高达48%,紧凑型轿车更是最大细分市场,然后中国品牌在这一市场一直没有冲破外国品牌的藩篱,直到比亚迪的插混产品出道,不过,纯电动车在这一市场依然没有什么地位,无论谁家的产品。倒是在中大型轿车市场上,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已经开始有了声量。从品牌角度看,比亚迪凭借技术和丰富的产品矩阵,“赢家相”日益清晰。

3月以来,油价持续上涨,能否平抑新能源车的涨价、为新能源车市的增长助攻,后市我们再看。SUV和MPV市场的排名情况,敬请期待下一期《图观车市》。(分析制图/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