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唐山一确诊病例逛遍比亚迪等自主品牌4S店 国产车支棱起来了?

2022年03月22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3月21日,河北唐山发布的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引起了《汽车专业网》编辑的注意,该确诊人员近期逛了开越路比亚迪吉利汽车4S店、唐丰路长安汽车4S店、大庆道奇瑞汽车4S店,看来他大概率只考虑自主品牌的车型了!

近年来,自主品牌一路乘胜追击,发展势头强劲,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954.3万辆,同比上升了23.15%。尽管自主品牌越来越受欢迎了,但是当有消费者只逛自主品牌的4S店,还是让编辑颇有些意外,本以为消费者们在购车时,要么在多款合资品牌车型之间纠结,要么在合资品牌和部分性价比高的自主品牌之间纠结。毕竟在中国人的观念里,合资车无论是质量还是品牌知名度都比国产车强。

一位陈姓车主表示,自己见证了日系家电在自己家慢慢丢失份额,也准备见证日系车在自己家丢失份额。另一位胡姓车主称以前国内自主品牌意识不够强,品牌提升是需要时间的,现在是快速发展趋势。

在某博主发布的“购车时您会同时考虑合资与自主品牌车型吗”投票活动的87个样本中,自主、合资同时考虑参与者占据的比重最大,其次为只考虑自主不考虑合资,最后才是只考虑合资不考虑自主。这意味着自主品牌在人们心中的份量越来越重,再也不是以前的“唯合资论”了,这样的投票结果在多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为何自主品牌近些年来悄悄支棱起来了呢?近年来,自主品牌汽车的外观设计、产品质量以及性能等不断提高。“只有充分满足国内汽车的消费需求,才能在其他因素的影响下,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某不具名汽车分析师表示,特别是在电动化和智能化的东风下,在蔚小理等新势力的带领下,中国车企找到了换道超车的最佳时机。相比而言,合资品牌在这方面却有一些后知后觉。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厂商(包含纯电与混合动力车型)零售销量前十企业分别为比亚迪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特斯拉中国、长城汽车、广汽埃安、上汽乘用车、小鹏汽车、奇瑞汽车、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其中比亚迪汽车销量最高,为58.4万辆,同比增长221.3%。在新能源汽车前十企业中,除了特斯拉,没有一家海外汽车品牌。而知名最高的大众品牌,一汽-大众新能源汽车销量70383辆位列,第十三位,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销量61064辆,位列第十五位。

此外,从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来看,自主品牌也是大放异彩。根据EV-Volumes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新能源车型销量累计达到650万辆,与去年310万辆相比增长108%。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有比亚迪、理想和长安三大自主品牌的5个车型入围。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在很长时间内,不管是车迷还是消费者,对于超过30万元的自主品牌产品都不看好,认为自主品牌就是低端低价的代名词。然而随着近几年国内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的不断涌现,消费者也逐渐接受了超过30万元的蔚来、理想、高合等产品。

近日,国产燃油车坦克500上市,以33.5万元的起售价,39.5万元的最高售价冲破了国产越野车的价格“天花板”。这意味着自主品牌在高端车型方面越来越自信了,不用再一味的以低价吸引消费者。

除了车型定位的自信,自主品牌对自己的技术和品质也越来越自信了。编辑注意到,比亚迪的试乘试驾对于加速性能、制动性能和操控性能的安全提醒很有凡尔赛的意思(如下图),与此同时,比亚迪连出口国外的车型也用中文按键。不知不觉中,自主汽车品牌正在快速发展,而它们也变得愈发自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