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舍本逐末 捷达VS5、VS7大运版官图曝光

2022年03月22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今的捷达,真的不在辉煌,作为曾经单车系年销量高达30万辆以上的车型,用风光无限来形容捷达,最合适不过,而独立成为一个品牌之后,捷达的销量就一落千丈,2020年是捷达独立之后的第一个完整销售年,其整体销量为15.5万辆,而2021年整体销量为16.9万辆。不得不说,从独立之后,如今三款车的销量却仅仅相当于当年一款车型的一半,这与当初大众对于捷达的期待相差甚远。

捷达独立后之所以日渐黯淡,是因为其不够努力吗?并不是,在独立之后,面对销量的下滑,捷达一直在努力改变这种现状,但失去大众车标的加持,消费者对于捷达的认可度降低,不管捷达作何努力,基本上都是事倍功半,在当下的消费市场,年轻运动化是10万级汽车市场的主旋律,而捷达为了能够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最近也推出了VS5和VS7的大运版车型。

这两款大运版车型是基于中期改款车型打造而来,并有望在7月推向市场,相比普通版车型,捷达 VS5大运版和捷达VS7大运版的整体设计造型并没有太大改变,只是在一些细节地方进行改变和提升,例如,捷达VS7的进气格栅较比现款车型,在尺寸上进一步增大,搭配上更具运动风味的熏黑套件和更加夸张前包围,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具有运动感。

在其他细节部位,捷达 VS5 大运版和 VS7 大运版都针对整体外观细节作黑化处理,包括前后车标、轮辋、外后视镜壳、侧窗边框、车顶、行李架等。同时,两款车将 B 柱和 C 柱升级为黑色高光材质、外后视镜照地灯增加捷达车标图案。内饰部分,两款车的设计相比现款车型也没有太大区别,依旧给人一股老气横秋的感觉,不过据官方透露,内饰配色和用料还是会升级,提升车内的整体质感。

说实话,看到捷达推出的这两款特别版车型,你要说能够吸引消费者吗?或许能,但你要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吗?或许很难。首先第一点,从设计上来说,一款车想要从个性上来吸引消费者,并不是简单的加几个套件,熏黑几个细节部分就能成的,要是能这么简单,为何消费者不买普通版车型,然后按照喜爱的风格,自己去改呢?其实更多还是需要产品与生俱来就有年轻运动的属性才行,而捷达的设计,你能说是运动吗?可能只能算得上有年轻时尚的气息,但要说运动还是差了点。

不过除了设计,还有另外一点就是产品形象,不管是独立之前的捷达还是独立之后的捷达,它所给人们的印象是皮实耐造,德系基因是它深入人心的地方,但是捷达现在反而舍本逐末地去追求运动和个性化,表现出与其品牌形象和产品定位背道而驰行为,就位让人觉得很矛盾。

其产品的整体的表现也不如现在主流的国产品牌车型,旗下车型频繁出现的质量问题便是很好的证明。根据车主的反馈显示,捷达VS5、VS7存在较严重的发动机抖动、异响,发动机排气故障、制动异响、轮胎开裂等质量问题,那么承袭德系基因,却没有继承德系品质的捷达又如何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呢?

【写在最后】

对于现在的捷达而言,并不需要去追求现在流行的运动和潮流,最需要的还是要将自己本来的优势发扬光大,将产品做好,拿出足够多的诚意,让此前捷达所累积的口碑得到更好的延续,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