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车大甩卖,“七折豹”XFL真的不如BBA吗?先听听车主的真实感受

2022年03月22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有人说,如今的捷豹卖的就是情怀,此言不假。

但代表着英伦操控基因的捷豹在国内也遇到了一些窘迫,“七折豹”就由此而来。

但如今,我们回顾下BBA,哪个又不在大幅降价呢?就看谁降得猛了。

今天的主角——捷豹XFL是去年的新车,也是国产捷豹的旗舰车型了,降幅力度很很大,算是这个级别性价比超高的豪华车了。

很多小伙伴就会问我,这款车到底值不值得买?我们不妨去听听车主最真实的声音。

相信很多人看上捷豹,定是被外观吸引了,这里不得不说英国设计透露出来的优雅是其他品牌学不来的。

如果说德系玩的是硬朗的特征,那么捷豹玩得绝对是流畅的光影。

捷豹XFL的运动外观和所展现出来的肌肉力量感,就是抓人眼球的第一步。

还有内饰那颗闪闪发光的水晶球头,也很好地迎合了国人对于豪华品质的要求。

其次,空间。

超5.1米的车身和3.1米的轴距打下了好底子,外观大气的同时,内部空间可是无可挑剔的。

特别是二排舒适度,那绝对是行政级别的,无论是真皮座椅的舒适度还有出色的静谧性能。

但实话实说,在豪华感的渲染上,和奔驰比起来还是差了点意思。

再者,车主们对捷豹XFL的动力是非常满意的。

我们也试驾过捷豹XFL的高低功率两套2.0T发动机,爆发力配合涡轮增压的声线都很出色。

特别是高功率版本,能感受到一定的推背感,对于一款超5米的大车而言,表现称得上优异。

而操控方面,骨子里刻着运动基因的捷豹也从没有让人失望。

方向盘的轻重刚刚好,没有任何虚伪,车身跟随也很紧凑,绝不拖泥带水,路感也很清晰,这都得益于扎实的底盘和悬架调校。

有车主甚至提到了,开捷豹XFL,感觉根本不像在开大车,很有驾驶乐趣。

不管你信不信,进口BBA不敢说,但国产同级别的确需要向捷豹学习下。

而在配置方面,捷豹XFL一直是比较良心的,减配的负面信息和捷豹无关。

如果你翻开配置表,你就会发现,像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都是全系标配,这远远高于同价位的BBA。

当然,如此高配置也会带来缺点,这就是为什么捷豹XFL要比BBA重的原因。

而车一重,油耗自然就上去了,这也是很多车主所提到的。

市区百公里油耗有时候能开到14L。

但据数据统计,捷豹XFL新车的平均百公里油耗在12L,这的确不少,但如果你了解下奔驰E级,其实油耗差不多,而捷豹在驾驶质感上要好很多。

但有一点需要提一下,便是捷豹XFL在低速时也有顿挫的现象。

根据我们的试驾结果,这个顿挫并不太明显,只要和油门配合好了就会消失。

起码这个问题很多车主表示还是可以接受或者可以解决的。

或许这是捷豹XFL自己的性格吧。

最后,捷豹XFL还有一个硬伤,这便是保养贵,一个小保养1500+。

就拿奔驰而言,一个小保养基础套餐是800+,而一个大保养的基础套餐则为1200+。

这价格一比就一目了然了。

这样一来,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捷豹XFL的优惠力度比奔驰宝马要大,省下的钱就拿去保养吧。

结束语:

其实捷豹XFL和BBA相比,在产品力上并没有明显的不足,甚至在动力操控上还更有优势。

有人也会提造车的品质,可以这么说,国产捷豹XFL在品牌全球制造体系中是名列前茅的。

只是在国内品牌影响力的确不如BBA那么根深蒂固,这也是销量不如BBA最主要的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