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福特新探险者遇上坦克500,同样30多万预算,选谁才算“懂车”

2022年03月22日 11:0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今,在三胎盛行之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车辆的需求发生了变化,从前一台5座车就可以轻松搞定全家出行,如今却愈发拥挤。所以,对很多人来说,换一台大6座/7座已成为刚性需求。

纵观如今市场上的7座车型,刨除相对冷门的MPV来说,剩余的7座SUV算得上等级分明,除去10-20万左右的“伪七座”外,剩下的就是20-30万以汉兰达为代表的合资7座SUV。当然,如果你对品质的追求要再高一点,那30万以上的预算依然有不错的选择,就比如近期刚上市的坦克500以及即将到来的福特全新探险者。

关于这两款车,应该说是“偶遇”。作为国货SUV天花板的坦克500,从最早在车展上亮相开始,就一直被人们所期待。而福特探险者,则一直是30万级合资中大型SUV的“宝藏产品”。所以当坦克500定价在30多万时,二者自然就巧遇了。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它们二者到底怎么选才算“懂车”?

首先从外观来对比,作为不折不扣的大7座SUV,这两款车都是标准的大块头。先说坦克500,这款车大家都很熟悉了,作为国货中的热门产品,坦克500的成功因素之一就是靠着非常唬人的外观,粗壮的中网、高耸的车头、全LED的大灯、平直的线条搭配上大尺寸的轮毂,让坦克500看上去就非常霸气、威武。而且,为了满足不同的审美喜好,坦克500提供了商务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尺寸方面,坦克500长宽高分别为4878(5070)/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之所以两个版本会有所差异,正是因为商务版并没有选择在尾门上增加外挂备胎。

再看福特全新探险者,作为全新设计的改款车型,福特全新探险者在外观方面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如果说现款车型是野性、霸气为主,那么福特全新探险者则是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丝精致,除了将进气格栅的形状设计的更加方正外,最上方的饰条与两侧大灯相连,根据图片来看有可能会做成贯穿式的发光条,搭配上机盖上横向排列的字母标识,精致感确实好了不少。此外,尾部根据网友爆料,福特全新探险者也将采用全新的尾灯组,辨识度有所提高。而它的尺寸,目前官方暂时没有公布数据,基本上可以参考现款车型。

内饰方面,两台车倒是风格相近,都是主打豪华。不过,由于目前福特全新探险者并未公布完整的内饰资料,所以我们暂时对其细节设计不得而知。而根据网友爆料,福特全新探险者也将会采用蒙迪欧类似的大尺寸横向贯穿屏幕,同时内饰变得更加豪华。相比之下,坦克500的内饰也一样主打豪华,随处可见的木纹饰条、中控台上的时钟、悬浮式大屏、全液晶仪搭配上菱形格真皮座椅,让其看起来简约中彰显档次。关于内饰设计,二者无非是风格不一,但豪华程度方面难分伯仲。

至于配置层面,这两台车的水平也都无需质疑,首先它们的平均售价均已超过30万元,从车价来说就已经算得上中高档的水平。况且,这其中坦克500又是一直以配置丰富而著称,而另一头的福特,在合资车系中也一直靠配置优势取胜。所以,无论从舒适、安全、智能多个层面,它们的配置都不会让你失望。

结语:最后,就是动力层面,也是这两台车最有看点的地方。坦克500标配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最大马力354匹,最大扭矩500牛·米。而福特全新探险者,则依然搭载大家熟悉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76匹,最大扭矩425牛·米,匹配10AT变速箱。那么,如果让你选择的话,你会选择哪款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