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脱胎换骨的全新精品,试驾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混动版

2022年03月22日 11:01:05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我所熟悉的途胜。它是最早一批深耕SUV领域的汽车品牌之一。从2005年第一代途胜到如今的第五代途胜L,途胜在国内市场已经走过了16年。可以说现代途胜绝对是国内市场家喻户晓的产品。最辉煌的时候,即便是面对CR-V、RAV4、途观这样的对手也能分庭抗礼。

随着消费需求变化,混动车型的市场占比逐步增大,现代品牌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去年11月,北京现代正式推出旗下首款SUV混合动力产品——途胜L混动。该车共有三款车型,均搭载2.0GDI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售价18.58万元至22.58万元。新车的上市,与第五代途胜L组成“燃油+混动”双擎组合,成为品牌拓展SUV细分市场的重要力量。

近日,我终于试驾了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 但在真正试驾了第五代途胜L混动之后,却发现它早已不是我以为的那个途胜,而是一款脱胎换骨的全新精品。

新车的外观还原了之前Vision T概念车的设计,与以往现代的设计大相径庭。机甲风?亦或者是机能风,但这都不重要。难得可贵的是,途胜L在这个新车外观百花齐放的年代,用不夸张的设计让人做到了过目不忘。

全新的车头造型,日行灯与转向灯和中网融为了一体,传统雾灯的位置才是远近光的设定,大胆突破的创新值得肯定。

车身侧面呈现出满满的肌肉感,犀利清晰的腰线,搭配上如刀口般精准的切线,光影效果自行体会。总之,在不堆叠线条的基础之上,途胜L的层次感拿捏得很到位。

新车的尾灯同样很有辨识度,鹰爪式的造型很夸张,无时无刻都在透露出一股狠劲,再配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打造出如今非常流行的运动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第五代途胜L也精准抓住了国人的痛点,整车尺寸4670*1865*1690mm,轴距2755mm,轴距为同级最长。所以空间方面是毫无问题的,至少身高170cm的我在后排可以尽情舒展双腿。

内饰方面,只有方向盘能看出一些家族式的设计元素,其它都是全新的样式,整体感觉非常大气简约,有很强的动感。第五代途胜L拥有10.25英寸开放式仪表+10.4英寸中控屏,尤其是中控屏采用的是竖立的“瀑布式”设计,这和大多数都是横向中控屏的车截然不同,相当独特,而且视觉效果显得更加宽大,甚至有一点电动车的感觉。

翻开途胜L混动车型的清单,时下流行的功能性配置自然不会缺少。车辆提供BLE蓝牙钥匙、无线充电,支持外后视镜折叠加热、前排座椅加热,全系配备定速巡航、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同时,新车集成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预装QQ音乐、百度地图、听伴等常用APP,并提供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BlueLink、位置共享等智能远程服务。总而言之,这是一份强大的高档设备清单。

此外,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辅助驾驶系统拥有多达23项ADAS配置,可以在0-180公里/小时速度区间内辅助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并通过摄像头侦测前方车道线,辅助控制转向、防止车道发生偏离。在我们试驾的高配车型上,还提供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等高阶智能辅助功能。另外,系统的激活和关闭都是一键式,并在仪表上有清晰的标识。

在动力方面,采用现代TMD混合系统,具有传输效率高、能耗低、整体设备质量低、结构优化能力强、占地面积小等优点。它可与业界最高效的混合动力系统之一相媲美,不亚于本田i-mmd混合动力和丰田th混合动力。混合动力系统由2.0gdi混合动力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器、HSG启动发电机、超薄大功率永磁同步电动机和锂离子电池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10.5kw,最大扭矩186n·m,电机最大功率44.2kw,最大扭矩264n·m。

与燃油版车型相比,新车最大的变化从踩下油门踏板的一刻便开始了,车辆无声且平顺的起步,呈现出典型电力驱动的特征。HSG启动发电一体机为车辆起步和低速工况起到保驾护航作用,改善了低速工况的驾乘舒适性。事实上,途胜L混动搭载了现代TMED混合动力系统,通过将发动机、电机及变速器连为一体,达到传动效率高、能量损失低等特点。

多功能方向盘尺寸适中,手感良好,转向响应适中。它不会太敏感或太笨重。同时,底盘悬架性能也令人印象深刻,因为它采用了前NicholasTse+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不仅保证了操控的乐趣,还带来了更加舒适稳定的乘坐体验。道路上的大多数细小颠簸都可以很好地过滤掉。即使在大起大落的情况下,减震系统也能紧紧地拉动车身,以避免被抛离地面,并保持非常稳定的车身姿态。

【写在最后】:

对于第五代途胜L来说,它要做的就是重新回到更多人的视线中来,而对于北京现代来说,让一款国内消费者耳熟能详的车型以全新的姿态重生也会为品牌带来全新的活力。 好在,从新车目前展现出的产品力来看我认为第五代途胜L有能力为北京现代重回巅峰提供强劲助力。

试驾车:北京现代 途胜L混动

基本价格(万元人民币)

18.58-22.58

车身型式

前置前驱,四门五座紧凑型SUV

发动机

2.0升自然吸气;

110.5千瓦@6000转/分,

186牛米@5000转/分

电动机

44.2千瓦,264牛米

系统输出功率

142千瓦

变速器

6速自动变速器

车身尺寸 (长/宽/高mm)

4670/1865/1690

轴距 (mm)

2755

行李厢容积 (L)

583-1094

综合油耗 (L/100km)

5.6-5.7

值得买:

独特的设计,宽适的空间,动力传递顺畅

再考虑:

运动能力不够突出,中高速NVH有待加强

推荐度: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