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高端MPV配置曝光、荣威全新一代RX5官图来了…

2022年03月22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第三排没有区别对待,比亚迪高端MPV配置曝光

比亚迪之前就一直筹备着自己高端品牌,可谁也没想到,这个高端品牌就是此前的腾势品牌,前两天其还发布一组全新MPV的预告图,如果没有意外,这就是比亚迪未来的全新高端MPV。

腾势MPV预告图

腾势只带来几张预告图,我们根本无法获得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但就在今天(3月21日),原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也是现任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在微博上透露更多产品信息。

腾势MPV预告图

其表示该全新MPV配置将全系标配双天窗、双电动侧滑门、四门双层静音玻璃和高端品牌品牌。说实话,这配置诚意非常高,至少在当下市场中,还没有起步就敢全系标配四门双层隔音玻璃的MPV车型,但如果跟你说,这台高端MPV预计售价或在45万元,你会怎么看呢?

赵长江透露的腾势MPV配置信息

除此之外,赵长江对一些关键问题也给出回复,其表示该全新MPV就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亮相,目前腾势全新的APP也在开发当中,销售、车控和社区等功能都没有缺席。

赵长江透露的腾势MPV配置信息

最最重要的是,其表示该MPV将在第三排有独特的解决方案,称不会牺牲第三排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希望每个座位都豪华舒适。当然腾势也不可能再用回之前的品牌Logo,据悉这次北京车展将迎来升级,并以独立品牌进行展出。

腾势MPV谍照

目前该MPV的产品,此前官方透露一些消息显示,它将定位于一款中大型MPV,车长将达到5米2,与别克GL8比较接近。而动力系统部分,该高端MPV有望采用纯电和混动两种动力方案,自然刀片电池应该也是安排上了。混动方案也是采用当下比亚迪非常火爆的DM-i超级混动系统,预计续航超过1000公里并非有什么问题。

腾势MPV预告图

腾势比亚迪在2010年与戴姆勒成立的合资公司,也是定位高端品牌。可遗憾的是历经几年的经营,其市场表现并没有太大的成效。这次重新捡起来,或许是因为比亚迪技术得到市场认可,想重整旗鼓再拼一把,不过腾势这次能否成功谁也不好说,我们只能静观其变。

被设计磕到了!荣威全新一代RX5官图来了

上汽荣威全新一代RX5于3月21日正式发布官图,与前不久荣威发布的鲸不大相同,全新一代RX5的前脸完全是另一套设计,进气格栅占据了前脸极大一部分的面积,一眼看过去确实很抢眼。

荣威全新一代RX5官图

与过去相对中庸朴实的车身轮廓造型相比,全新一代RX5似乎多了一些运动化的气质,车尾溜背的幅度似乎也变大了一些。除此之外,分成两片的扰流板、贯穿式尾灯等设计,还是能映衬出一些运动感,至于双边双出排气的设计,希望它不只是假排气装饰吧!

荣威全新一代RX5官图

荣威全新一代RX5官图

参考之前公布的申报信息,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55/1890/1655(1664)mm,轴距为2765mm,相比在售的现款RX5明显增大很多。它将搭载代号为15FDE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8千瓦。

荣威全新一代RX5官图

荣威全新一代RX5官图

荣威全新一代RX5官图

从这款车的设计而言,确实能看出很多创新性的设计,一改以往中庸朴实的风格,但这些新设计元素能否让原有的消费群体接受呢?这才是关键。

荣威全新一代RX5官图

不过,就目前荣威的品牌定位来看,他们已经向年轻化的方向发展,居家实用性不再是这个品牌的唯一追求,智能化科技的运用,以及突出的动力性能,正逐步成为荣威车型家族的新卖点。所以,荣威现在的思路恐怕也没有错,年轻人就喜欢感官上的刺激,全新一代RX5似乎可以满足这样的需求。

比坦克500更便宜?北京BJ60设计草图曝光

硬派SUV爱好者最近有福了,继前不久坦克500上市,它的直接竞争对手北京BJ60近期则发布了一组设计草图,正好可以蹭一下热度。

北京BJ60设计草图

北京BJ60设计草图

从草图来看,北京BJ60显然延续了BJ40另类个性的风格,但相对沉稳的车身侧面轮廓,又有点类似坦克500的气质,尾部外挂备胎的设计,则保持传统硬派SUV的路线。

北京BJ60设计草图

北京BJ60设计草图

此前网上曝光了一组疑似BJ60参数的表格显示,BJ60的定价预计在20-35万元之间,价格定位定位刚好介于坦克300和坦克500。不过,它的尺寸却与坦克500很接近,长宽高分别为5020/1955/1925mm,轴距为2800mm,并提供5座和7座选择。

疑似北京BJ60参数

而BJ60车身结构还是硬派SUV爱好者的最爱,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但前/后独立悬架结构却让人感到很意外,似乎考虑到公路性能。至于动力,BJ60将有4种选择,分别是汽油2.0T+8AT,2.0T(48V)+8AT,柴油2.0TD(48V)+8AT,以及增程式混动,配备分时四驱系统。

北京BJ60设计图

北京BJ60设计图

北京BJ60谍照

北京BJ60谍照

北京BJ60谍照

以目前BJ60的产品定位来看,还是比较理智的,毕竟北京越野的品牌影响力还是不如坦克品牌强,BJ60介于坦克300和坦克500之间,刚好可以避开直接竞争的风险,打出另一片细分市场出来。

北京BJ60预告图

北京BJ60预告图

当然,北京越野还是要在营销上多加努力,作为硬派SUV中的前辈,现在却只能充当坦克品牌这位后辈的陪衬品,多少还是有点可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