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威飒所营造的高级感,不可思议地打动了我

2022年03月22日 13:13: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我一直不明白一个事儿,广汽丰田上有汉兰达,中间有威兰达,下有锋兰达,为什么还要引入威飒这款SUV呢?

威飒的售价区间为21.68万—30.38万元,与汉兰达和威兰达高度重合,他们的组合真的能带来2+1>3的效果吗?

广汽丰田为什么要引入威飒?

为什么要引入威飒,我觉得这是广汽丰田对市场非常敏锐的一个洞察。

从去年开始,美瞳行业崛起了一些全新的品牌,例如moody、4Inlook,他们的产品不仅有隐形眼镜的功能,更重要的是戴上它,能让你的瞳孔显得更大,或者是可以换一个漂亮的颜色。美瞳产品正在从医疗用品变成了消费品,而且正在从以前的年抛、半年抛往月抛、日抛的短周期快消品方向转化。

这故事里有两个洞察,第一,日抛的兴起是消费升级的一个体现;第二,医疗品开始变成能让人变美的消费品,说明社会对于美的追求更进一步。

如果理解了美瞳行业的两个趋势之后,顺理成章,我们也就理解了广汽丰田为什么要引进威飒这款SUV了。

从产品定义上来讲,威飒更加强调豪华性,比汉兰达和威兰达强调功能性,更上了一个台阶,是消费升级的一个体现。套用那句俗话,威飒是长得最像雷克萨斯的一款丰田车,充分展现了威飒的向上越级和豪华。

当然,威飒也是丰田最漂亮的SUV之一,不羁的溜背造型和漂亮的灯组设计,着实向我们秀了一把丰田设计中庸之外的能力。所以,威飒的目标人群,与汉兰达和威兰达有着显著区别的。一个更顾家,而一个更加强调自我。

威飒的高级感到底体现在哪里?

与威兰达一样,威飒也来自于丰田的TNGA-K平台,因此,它的底盘、动力等大件上,与威兰达相差无二。可你要说,威飒就是威兰达的变现版本,那就真的小看威飒了。

简单来说,他们之间区别,就如同经济型酒店与五星级酒店之间的区别,硬件可能差不了太多,但是所营造的氛围和高级感,就完全不一样了。五星级酒店门口有迎宾,进入酒店有香氛,还有各种高端家具及细致入微的服务,美味佳肴点到即来。

首先是威飒为了营造高级感而体现出来的全车静谧性。

威飒采取了和豪华轿车同等级别的隔音措施,对发动机噪音、外部噪音、道路噪音、风噪等主要影响车内静谧性的噪音声源进行严格控制,将整车NVH静谧性提升至全新层次。

新车车身各处增加了大量吸音材料,以减少发动机噪音传播和外部噪音侵入,增强隔音效果。发动机舱内优化布置吸音材料,前围面板调整吸音材料厚度,并尽可能填充周围零件的孔和间隙。

道路噪音方面,威飒增加了地板隔振层覆盖面积,优化局部厚度,前排地板隔音材料覆盖率高达92%,减少震动的同时,进一步降低道路的噪音干扰。

风噪方面,新车全车车窗玻璃采用加厚设计,高配车型前排侧车窗采用双层降噪玻璃,并追加门框密封件,以实现不受行驶影响的出色静谧性。

其次是高档影音氛围。

威飒搭载了合资品牌唯一、丰田全球首创可调光全景天幕,采光面积同级领先,1秒即可切换调光模式和透光模式。调光模式可减少阳光直射的同时确保车内光照,透光模式增强开放感带来宽阔的视野体验。两种模式都可阻挡99%以上紫外线,在日照猛烈的晴天下也能享受通透敞亮的车内环境。

此外,我们试驾的威飒尊贵版还标配了JBL高级环绕式音响系统,整套音响系统历经了上千小时的匠心调音,9个扬声器12通道、高达1200瓦DSP强劲功效,采用Clair-Fi音源修复技术和JBL标志性高音号角技术,可以有效修复互联网缺损的音质,配合威飒极致静谧的空间,确保车内每一位驾乘者都能享受到影院级的高保真音乐体验。

当然,智能化时代,威飒自然也缺席。威飒搭载的12.3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全液晶)+12.3英寸彩色中控触控导航显示屏+HUD平视显示系统可实现三屏联动,兼备科技感与便利性。

威飒搭载最新车机互联系统,拥有丰富的生态服务功能,包含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家电连携、生活服务、小程序、支付、人脸识别、蓝牙电话、蓝牙音乐等人气功能。

威飒搭载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可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

在我心中,一直把经济型酒店当成是出差或者旅行的歇脚之地,酒店并非目的地,而是能在这里缓一缓的中间站,第二天还要继续赶往目的地。但一些五星级酒店,那就是我们的旅行目的地,在休假或周末的时候,可以在精致的房间、大堂、游泳池里呆一呆,放松放松,享受一下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这也是我通过试驾广汽丰田威飒,得到的小小感悟。逃离日常的苟且,住进一个一尘不染,且充满诗意的远方,这就是威飒想要带给我们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