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最新消息:第五款车型内部代号F30,或在以F开头的新平台打造

2022年03月22日 15:56:04
分享到:

对于小鹏汽车的车型,目前大众知道的有四款车型,分别是P7、P5、G3i、G9,其中除了小鹏 G9 将于北京车展开启预售,第三季度才开启交付外,其余车型均属于在售阶段。现在,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小鹏汽车第五款车型的部分信息。

3月22日,博敏电子发布了一份名为《关于全资子公司收到小鹏汽车定点开发通知书的公告》,表示深圳博敏成为小鹏汽车 F30 车型、 E38车型相关零部件产品的供应商,预计项目生命周期为 5 年,预计项目交易额为人民币 2.5-3.0 亿元。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代号为 F30 的这一款车型,目前知道是小鹏汽车的四款车型:小鹏P7代号E28;小鹏P5代号D55;小鹏G3代号D20;小鹏G9代号E38。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款代号为 F30 应该就是小鹏汽车未来的第五款车型了。

小鹏目前有David和Edward两个平台,从已知的车型代号和平台生产规律来看,代号D开头的会在David平台打造,代号E开头的则会在Edward平台打造,而第五款车型以F开头,会不会是在以F开头的新平台打造呢。之前确实有消息称,正在开发另外一个全新的平台,并且将会加快推出全新的产品。

接下来介绍一下即将跟大家见面的小鹏G9的车型信息。

作为小鹏首款智能旗舰SUV,小鹏 G9 将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官方称未来将实现超充5min,补能超过200km的能力,在2021年广州车展首发亮相。据推测,轴距预计在3100mm之间,车身尺寸超过5100mm,预计提供5/6/7座三种布局。

从两张此前曝光的内饰谍照来看,小鹏G9 或将采用 与小鹏G3i 相同的12.3 英寸仪表盘,与P7 相同横置布局的中控台,方向盘采用三幅式,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采用物理按键。

小鹏 G9 采用了小鹏最新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搭载了XPower 3.0动力系统,是首个支持X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车型,综合续航里程很大几率将达到1000公里。

小鹏汽车称,整体销售领域目前没有涉及中大型SUV和超过35W车销售,所以 G9 销售目标不是很高。由此可以推断出,G9 预售价将在35W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