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独有电动尾翼 长安UNI-V实力打动年轻人

2022年03月22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年轻化的设计风潮一路吹向汽车工业,激发自主车企集体向上冲击高端的决心,长安汽车乘风气势,高端产品UNI序列应运而生,UNI-V作为基于方舟架构打造的首款轿车,预售阶段就热度不减,3月21日正式上市后,UNI序列再一次迎来了技术实力进阶,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势必更为强大。

长安UNI-V全系推出4款配置车型,官方售价10.89-13.19万元,在诚意的售价之外,长安UNI还送了消费者3V好礼,像SONY音响、疾风运动套件+四出排气筒、智能电动尾翼+电动掀背门等多种个性套装供消费者选装,估计消费者很难拒绝运动套件和电动尾翼,以匹配UNI-V个性的造型。

电动尾翼加持 未来美学惊艳又走心

看到UNI-V之后,会发现它有很多值得让人“WOW”的设计。诸如轿跑车身、隐藏门把手、运动轮毂、贯穿尾灯等当下最为流行的元素,UNI-V全部集齐,车身0.78高宽比和0.59轴长比也属行业领先水平。更为难得的是,UNI-V将C柱整体靠后设计,为的是保障后排头部空间,追求外在的运动体态,更追求内在的舒适体验,这比任何花哨的语言都更走心和动人。内饰部分,莫比乌斯3+1全视战斗仪表、战舰电子挡把、全景天幕等科技装备共同打造出驾驶宇宙飞船的沉浸体验。

UNI-V还配备同级独有的电动升降式尾翼,尾翼可随驾驶速度自动升降,用户也可手动控制,开启后,尾翼将提供25kg极限下压力,减少0.007风阻系数,保证车身稳定性并降低油耗。当然,这个设计本身的出街高光效果就足够让一部分消费者心甘情愿为之买单,实际作用可能只是加分项。

方舟架构+蓝鲸动力 运动潜能实力进化

方舟架构集成多元形态、多元能源和多元场景,是长安汽车研发4.0时代全新造车理念下的智慧架构,而UNI-V作为方舟架构孕育的首款五门掀背轿跑,得益于全新的平台技术,车身刚度比上一代提升了约20%,同时总重量减轻6KG,在设计多样化、品质越级化和未来科技打造方面具备了先天优势,优异的运动学设计和机械素质使驾趣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蓝鲸动力是另一大硬核优势。UNI-V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8kW,在1500rpm下即可输出300N•m的峰值扭矩。传动方面匹配的是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并首次采用瞬态扭矩控制技术,加速线性响应迅速,无论红绿灯起步还是高速超车时,都能很大程度上削减换挡的存在感。DTV动态转矩矢量控制技术的加入,则保证了弯道驾驶时的速度和稳定性。此外,喜欢激情驾驶的朋友们可以体验一下“SUPER RACE”赛道模式,在这一模式下,动力性能更加澎湃,而且立刻升起的电动尾翼和专属的赛道UI仪表界面将竞速仪式感直接拉满。

高阶智能与全场景服务 未来出行的魅力

智能出行方面,UNI-V搭载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和智能换道功能,可以把UNI-V看作一位周到、专业的安全卫士,满足变道条件时,驾驶者拨动转向灯档杆后,车辆可主动完成变道;车道拥堵时,车辆又会主动提醒驾驶者提前变道。另外,APA6.0远程智能泊车系统可实现钥匙一键泊车辅助、远程手机遥控泊车辅助、自搜寻泊车辅助等,虽然这项科技称不上新奇,但是对于10万级轿车来说,“云停车”、“云挪车”足够体现长安UNI的诚意。

UNI-V的年轻化和未来感还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发布会上,有别于以往的传统发布方式,UNI主理人以搭乘UNI-V穿越星河、奔向UNI星球的形式,展现长安UNI践行与用户共创共享的品牌理念及UNI-V的科技顶流装备。再比如UNI Service提供24小时专属管家服务,用户可以通过UNI星球连接车与生活,完成购车维保、社交互动、价值变现等全场景用车需求。姑且不讲真正的产品实力,单是在形象塑造和意识传达方面,长安UNI已经快人一步。

写在最后

UNI-V仿佛有两幅面孔,一面是舒适度高、空间阔绰的家用车,另一面是激情澎湃、年轻奔放的运动车,换句话说,无论哪一类人群,都能从UNI-V上找到契合点,这也证明UNI序列和方舟架构确实拥有为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能力。迄今为止,已经有超20万辆UNI产品在陪伴着用户,未来,UNI序列将推出更加多元化的产品形态,UNI-V搭载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及2.0T动力的版本将很快来到我们面前,未来可期,华系轿车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