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集团启动全球工厂转型升级BMW iFACTORY电动智能时代生产方式

2022年03月22日 16:21: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慕尼黑/北京)作为全球汽车制造技术和运营领域的标杆企业,宝马集团在今天举行的2022年集团财报年会上提出了生产网络全新标准—BMW iFACTORY。它为电动时代的生产网络转型提供了一种全球化的解决方式,以此来重新定义汽车生产的未来。BMW iFACTORY标准将应用在宝马集团全球所有工厂中,包括位于沈阳生产基地的三个整车工厂和一个动力总成工厂。

BMW iFACTORY代表了宝马的生产战略愿景:精益、绿色、数字化。精益,即效率、精确和高度灵活性,以及将不同驱动技术和车辆架构集成到生产中的能力,这已成为实现成功转型的关键因素。绿色,指的是通过最先进的技术最少的资源消耗以及循环经济模式来进行生产。宝马集团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生产环节将单车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80%。数字化则代表在生产中使用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并在规划和开发中进行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互融。 通过这种数字化的方式,可以让宝马集团世界各地的员工实现虚拟化连接,他们可在同一平台上进行实时开发和规划。

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诺德科沃奇博士表示:“这是一场真正的变革,也是我们对元宇宙的一种回应。宝马集团全球所有工厂都将遵循iFACTORY标准,无论是即将开工建设的匈牙利德布勒森工厂,还是拥有百年历史的德国慕尼黑工厂。精益、绿色、数字化,这是我们对于未来生产的一个总体规划。”

匈牙利德布勒森工厂计划于今年6月破土动工,26个月后“新世代”车型(NEUE KLASSE)的试产车将在这里下线;2025年,“新世代”车型将在该工厂正式投产。聚焦于“精益、绿色、数字化”,宝马集团将系统化发展其全球生产网络,迎接“新世代”车型的到来。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随着2025年‘新世代’车型的正式投产,宝马集团的生产网络也进入了全新维度,我们称之为BMW iFACTORY, 宝马集团的每一家工厂正在为此做好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