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福特锐际渲染图流出,设计有惊喜,或将年底亮相

2022年03月22日 17:05: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福特锐际本身是一款产品力很不错的车,拥有同级别最一流的动力总成和非常不俗的操控乐趣,但设计方面确实缺乏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福特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尝试在改款的车型上注入一些更时尚的元素,而且这些元素很可能会包含福特2.0时代的最新设计语言,接下来就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或将采用贯穿式头灯+鳞甲格栅

结合此前的谍照,再看渲染图,不难发现新款福特锐际的设计相对发生了很大变化。首先车头的线条由圆润的曲线变为了硬朗的直线,大灯区域被压在了机盖下方,加上分段式贯穿设计,显得更加扁平且犀利,具备更强的运动感。

细心的朋友应该可以发现,渲染图的作者在新款福特锐际的前脸加入了许多福特2.0时代设计元素。尤其是前格栅上方的灯条,几乎是照搬了新一代蒙迪欧,整个鳞甲状格栅造型也同样与新一代蒙迪欧高度相似,也许这套设计将会成为新一代车型的家族式设计。圈哥认为这套设计语言无论是科技感还是精致感乃至于运动感都优于现款,如果真的用在新款锐际上,也非常合适。

因为谍照车辆的尾灯几乎已经没有伪装了,所以这种倒U型的尾灯很可能就是新款锐际的最终尾灯形态了,相比新一代蒙迪欧那种致敬Mustang的“三道杠”式尾灯,似乎缺乏一些亮点。但整体造型应该会保持一种紧致感,外露的排气系统也能更好的烘托运动氛围,这样的外形设计的确更符合当下年轻化、运动化的潮流。

内饰或将沿用新款福克斯

虽然新款锐际还没公布,不过按照惯例,新车应该会采用上图所示的新款福克斯的内饰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最主要的变化来自新一代SYNC4系统以及更大的13.2英寸中控屏。这一系统支持苹果无线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功能,并具备语音识别、OTA软件在线升级,即使面对中国市场造车新势力们的车机系统,也并不算落后。

根据此前曝出的谍照,新款探险者基本确定将使用大横屏的全新内饰,可见长安福特在这方面是有一定发挥空间的,所以不排除未来国产的新锐际也会使用本土化的一些更豪华、科技的内饰设计。我们甚至可以大胆猜测下,新款锐际国产后有没有可能采用类似新一代蒙迪欧的科幻感十足的内饰?如果可以成真,其内饰竞争力将显著超越同级合资对手。

空间动力暂无重大变化

现款锐际的空间表现其实不算特别好,但新款车型的尺寸似乎并没有太大变化,相似的尺寸和轴距意味着新车的空间也不会有太大提升,这一点将很大程度制约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但参考福特锐界当初引入中国市场后,长安福特将其从5座车改为了7座布局,并一度销量超越汉兰达。这可以证明长安福特是有能力改动一款车的车身结构的,那国产后的新款锐际是否可以尝试下加长轴距?我们可以期待一下。

动力方面,官方暂未公布相关数据,但新车引入中国市场后,大概率会沿用现款动力总成,即2.0T高功率发动机+8AT的组合,参数可能会进行微调,并可能加入48V轻混系统以提升整体运转品质并降低油耗。目前锐际的动力表现无论对比日系还是德系对手,都拥有比较明显的优势,相信新款锐际也会继续保持领先。

观点:从驾驶者的角度来说,不管是更早的翼虎还是如今的锐际,都是一款很不错的产品。但在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清单里,更强的舒适性和更宽敞的空间也许更加重要。就像刚公布预售价的新一代蒙迪欧,对这些需求抓得很准,证明长安福特是切实了解大家的需求的,因此即便目前我们看到的新款锐际可能还不完美,但圈哥认为未来国产的新锐际是更加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