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油价还敢地板油?比亚迪汉DM-p油费不到9百/月

2022年03月22日 17:20: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特斯拉很强,但中国品牌也不弱,这是国内新能源市场大家的广泛共识,这之中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比亚迪在国内新能源市场有着大半壁江山,并且它的插混车型,有着比肩特斯拉的加速实力。而刚刚发布预售、主打高性能的比亚迪汉DM-p,以零百加速3.7s,百公里亏电油耗5.2L,这样的数据再次让我们吃惊。那么对于这样一款有着强劲性能的混动车型,它用起来省吗?接下来,我们就对汉DM-p进行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能耗三个方面的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刚刚发布预售的比亚迪汉DM-p只有一款“202km四驱旗舰型”车型,预售价为32.28万元,虽然我们暂时无法获得它的实际保险价格,但根据车价以及其它同价位车型的保单价格,我们依旧可以对汉DM-p保险价格进行一番推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来看,汉DM-p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8500元左右。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汉DM-p三年总保费大约为21250元,平均一年约为7083元。

保养费用调查

比亚迪汉DM-p搭载了一台基于1.5T发动机打造的插电混动系统,根据我们对比亚迪之前1.5T插混车型的调查以及分析,可以推测这款车的首保时间为3500km或6个月,项目为机油和机滤的更换。之后的保养间隔为7500km或12个月,燃油滤芯、火花塞、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每22500km进行更换;制动液每40000km需要进行更换。小保养价格预计在500元左右,其它配件价格预计在70-500元不等。

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汉DM-p三年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5500元,平均每年约1833元。可以看到,相比搭载1.5L混动比亚迪车型,汉DM-p保养费用要稍贵一点,平均一年要高出200-300元,不过相较30万元的价格来说,这个保养费用依旧是非常省的水平,不会增加用户日常养车负担。

能耗调查

比亚迪汉DM-p采用的这套1.5T插电混动系统加速表现十分强劲,零百加速3.7s,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202km、百公里亏电油耗5.2L。根据我们调查,比亚迪多数插混车型馈电油耗和实际油耗表现不会高太多,但是由于汉DM-p是一台高性能车型,因此用户实际开起来势必会更激进,油耗也会更高,所以我们预计它的百公里亏电油耗可能在6.0L左右。

为了方便计算,我们就以目前92号汽油8.6元/升,以及亏电油耗6.0L/百公里,计算汉DM-p油费,三年行驶60000km总油费为30960元,平均每年油费为10320元,平均每月油费为860元。可以看到,在目前高油价之下,汉DM-p每月油费不到900元,表现相当不错。亏电油耗6.0L/百公里的水平比不少小型车还省。更重要的是,如果用户有充电条件,日常用车只用纯电续航通勤,那么实际油费表现还可以更省,甚至可以做到和纯电车型一样,当然,前提是充电要更频繁。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汉DM-p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57710元,平均每年19237元,平均每月1603元。作为一款30万元级的插混车型,汉DM-p的用车表现相当不错。具体来看,1.5T插混系统并不会增加太多保养负担;混动系统即便以亏电油耗计算,每月油费也不超过900元。所以总体来看,我们完全可以说汉DM-p是一款30万元级非常省的性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